反恐三年有成 伊拉克彻底收复摩苏尔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周一确认,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已经结束,摩苏尔已经恢复自由。

周一,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摩苏尔的战役已经胜利。

摩苏尔民众为这来之不易的自由欢呼庆祝,在过去三年中,摩苏尔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占领,并作为其在伊拉克的大本营。如今摩苏尔终于摆脱魔掌。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民众用汽车喇叭以及挥舞国旗,来庆祝摩苏尔重获自由。

美国军方也证实,摩苏尔已经完全在伊拉克军队的控制之下,但在老城区仍然有伊斯兰国留下的爆炸装置需要继续拆除。

尽管摩苏尔战役是至今为止打击伊斯兰国的最重大的胜利,但联合国也同时表示,重建摩苏尔的工作,至少需要10亿美元的资金,因为经过战火洗劫之后,摩苏尔的基础设施已被摧毁殆尽。

与此同时,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也在被收复之中,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已经包围拉卡,并向城内展开进攻。有分析推测,伊斯兰国组织头目或已逃离拉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