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知晓江派掣肘?川普愿给习近平时间解决朝核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在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中朝贸易却持续增长的情况下,G20峰会期间,川普主动向习近平表达谢意、展现友好,有专家称,美中关系日趋成熟。也有分析指出,川普理解习近平的难处,愿意给习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朝鲜问题。

7月8号,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期间举行美中双边会谈。川普首先感谢习近平对处理朝鲜问题所做的努力,川普表示,处理朝鲜问题所花的时间,可能比他和习近平想的都来的长,但不管是以哪种方式,最后终将成功。

今年4月,川普在佛罗里达招待了习近平的来访,川普称,习近平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不过随着美国对台湾军售、美国驱逐舰驶进南中国海争议海域、中朝贸易持续成长等因素,美中两国关系似乎发生了变化。因此,在德国汉堡的第二次川习会,格外引发关注。

在G20会议后,川普再次向习近平个人展示友好姿态,并表示两国之间“发展了很好的关系”。

曾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的麦艾文(Evan Medeiros)6号表示,美中关系已经很成熟了。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辑思也指出,虽然美中的战略不互信依然存在,但美中关系日趋成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6号对《新唐人》指出,很多人没有认识到,中共高层在朝鲜问题上意见分歧,但川普认识到了,所以到目前为止,他只针对中国一些公司和个人进行制裁,并没有针对中国。

据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 Mnuchin)6月底宣布,中国的丹东银行涉嫌为朝鲜洗钱,此外,财政部也对两名中国公民与一家公司实施制裁,以打击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筹资和研发。努钦说,财政部采取的行动并非针对中国,川普政府将持续寻求与中方合作解决朝鲜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川普这种对个人和公司的制裁,我想他是看到了一种区别,这个区别就是说,朝鲜问题现在比较复杂,很多人他是没有看到,中共高层是有分裂的,对朝鲜到底是不是要抛弃,到底是采取怎么样的处置方式,中共高层是有截然不同的语言。习近平,我觉得他执政方针跟江派扶植朝鲜的政策是背道而驰的。”

据了解,丹东银行的股东之一是去年被调查的丹东鸿祥实业公司董事长马晓红,她不仅与朝鲜高官有密切关联,还是中共中联部的人,而中联部是中共与朝鲜联络的重要管道,长期被江派人马把持。

李天笑表示,实际上习近平是逐步在减少对朝鲜的援助,但是这种减少还没有达到一种能够使朝鲜经济崩溃或者垮台,或者使金正恩不得不放弃导弹和核试爆的程度。

李天笑:“要采取比较高强度的打击力度的话,很可能会受到这些高层江派的制肘,可能川普他也是看到了这一点,而且习近平也非常有可能跟他谈到这一点,因此你看川普虽然在谈到跟朝鲜问题上的我要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或者战略的形式,就是各种手段都可以使用,但是他对习近平本人,他还是没有完全的跟他闹僵,实际上我觉的他是看到了处理问题的一种复杂性。”

李天笑指出,习近平在抓捕江泽民、抛弃中共这个问题上可能还犹豫不决,否则他可以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迫使朝鲜就范。

李天笑:“断石油啊、断银行外汇,很多金正恩的钱都是存在中国大陆的银行里面,现在把它封掉,他就没有钱,还有,对日常的比较主要的生活品,像大米,还有其他一些物资,采取阻止供应,这就马上能够使得朝鲜经济受到很大的损害,很大的冲击,这样迫使他不能够把钱花到导弹和核试爆上去。”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专家葛莱仪(Bonnie Glaser)日前表示,在川普看来,球是在习近平那一边,同时符合美中两国利益的积极道路是存在的,习近平也许希望争取一段时间,至少推迟到中共十九大。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