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误称习近平为“总统” 网民:将来不是不可能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德国汉堡举行双边会谈后,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公布的新闻稿中,将习近平称为“中华民国总统”(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引起舆论热议。有人调侃,将来不是没有可能,白宫或许知道中共将解体,故意闹乌龙。

德国时间7月8日,川普与习近平在20国(G20)德国峰会结束后,举行场边会议,数小时后,白宫新闻室将川普的发言内容透过电子邮件寄给媒体,标题一度写“总统川普在与中华民国习主席在双边会议前的发言(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BEFORE BILATERAL MEETING WITH 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白宫网站上发布的发言内容,标题则写中国,而非中华民国,白宫显然发现错误,随后更正有误的新闻稿。同时发声明称,川普向习近平说,很荣幸认识他,双方正发展美好的关系,感谢习近平在朝鲜重大问题上所做的事情,在这个问题上必须做些事。

川普并表示,相信双方无论在贸易或朝鲜,及其它讨论的议题上,都能达到圆满结论。川普并向习近平说,很荣幸能够有他这位朋友。

事后,美国之音记者何曼在自己的推特中,贴出白宫新闻稿的截图,指此为“重大错误”。何曼说:“台湾自称是中华民国,大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华盛顿邮报表示,蔡英文才是中华民国总统,此事表面上看来只是个小疏忽,但有鉴于川普先前对一个中国政策态度犹疑,北京可能会把此事视为冒犯之举。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德国汉堡会谈前的发言,白宫发布在官网上的版本称习近平为中国国家主席。(白宫网站截图)

对此,网民纷纷热议:

“称习为中华民国总统,北京可能视为冒犯?应该不会,因为大陆,就是中华民国,只不过被共产党占领了而已。”

“中国大陆只要‘结束’中共一党专制走向民主,恢复为中华民国挂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实现全民真普选,称中华民国习主席不是没有可能。”

“白宫应该是故意的,大陆不也常用这种手段恶心别人?这次刚好借这个机会表达一下他们希望中共尽快解体的愿望,只要中国走向民主自由,习近平就能成为真正的民选总统。”

“看来白宫更希望两岸统一呢,都迫不及待了。两岸政党平等竞选,全民真普选,胜选的政党就能合法在大中华民国地区执政,国名就是中华民国,两岸自然和平民主宪政统一起来了!”

大陆民间吁习近平政改“做民选总统”

去年3月底,大陆民间团体曾打出横幅:“拥护习近平政改”“成为首任民选总统”的照片在微博上流传。

广西的吴进金律师回应“给我投票机会,我也投他。”上海律师孙学华也表示,自己也会投习近平一票。

广东汕头的民众说:“他只要敢让全民普选,我就敢投他,赌一把!”。有西安人说,习近平“如促施党政分开、政企分离、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联省自治,我可以投他一票”。

还有网友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历史机遇,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了。事成之后,对全人类的发展都有好处”。

2015年《大纪元时报》曾发表特稿“抛弃中共习近平可望青史留名”,文章称,中华民族是个具有五千年辉煌历史、无数华夏子孙引以为豪的民族。可是,共产邪教在中国掌权后,试图毁灭中华民族,残杀国人,使其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灾难时刻。

在民族危急之时,习近平上台,顺势反腐,拿下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一众“国妖”,解除劳教,推动改革,为挽救民族危机起到正面作用。

文章指出,习近平以其现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如能顺天而行,逮捕江泽民,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