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故事打动人心!《花甲》再掀台剧热潮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植剧场《花甲男孩转大人》,收视率屡创新高,最终结局播出,由卢广仲饰演的主角花甲念长达七分钟的祭文,悲伤情绪渲染全场,再掀台剧讨论热潮,近期包括《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麻醉风暴》都要上档播出,多元剧种,走精致路线,延续台剧能量。

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阿嬷,你最后这口气,是把我们吹得东倒西歪,也把我们大家,吹回来这一大片的祖厝。”

在阿嬷告别式上念祭文,长达7分钟的重头戏,卢广仲一镜到底拍完,全程没有NG,悲伤情绪渲染全场,最终结局播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舍。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收视率屡创新高,掀起网路讨论热潮

演员黄健玮:“跟南哥吵架,我觉得是摄影师比较厉害,抓到真正应该要看到的东西,然后他们俩个都很厉害,就不太像在演戏。”

电视剧《麻醉风暴2》:“我要做现场截肢手术,现场只有我们两个医师,怎么样做不做。但不管成功或失败,你手上的病人是不会知道这些的。”

台剧《麻醉风暴》探讨台湾医疗制度,续集即将上档,在台北电影节举行特映会,演员包括李国毅、孟耿如,黄健玮都亲自出席,还有近年多演出电影的许玮甯,也再度回归电视圈。

《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2》:“我叫蔡成揖,是王丁筑的高中同学,这该死的世界,我一定要改变你。”

第二季将上档播出的,还有《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第一季叫好又叫座,第二季同样着重探讨,社会议题。

《他们在毕业的前一天爆炸2》导演郑有杰(2017.07.07):“在这几年间就是,一方面社会上发生很多事情,然后,会让我不断的想到他们,然后,再来是我觉得好像想要记录,当代的这个台湾,跟当代的这个台湾的年轻人。”

《麻醉风暴2》导演萧力修:“如果大家都在对戏剧上细节,更钻研,我觉得刚好这时候是网路领军的时期,电视跟网路结合,也许是一个下一波往前走的方式。”

只要能说出好故事,就能吸引观众,尽管台剧资源少,但挖掘不同题材,走精致化路线,依旧有一群努力不懈的剧组人员,要让观众看见,台剧的突破与蜕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