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破131年纪录 加州爆野火 险情不断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炎热夏季再度诱发美国加州山林大火,南加州周六普遍炎热,洛杉矶高温逼近37℃(98℉),打破131年来的记录。高温及易燃干柴助长火势,圣塔芭芭拉郡的山林陷入火海,参加夏令营的90名儿童及50名老师一度被大火围困。当局关闭166号公路,并下令撤离居民。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引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资料报导,洛杉矶8日气温高达华氏98度(摄氏约36.7度),打破131年前,在1886年写下的华氏95度(摄氏35度)纪录。

洛杉矶西北部近郊的坞兰山庄(Woodland Hills)高温甚至飙到华氏109度(摄氏42.8度),打破2006年的华氏108度(摄氏约42.2度)纪录。

加州南部多数地区高温已飙破纪录,发出“超高温警告”(excessive heat warning)并延长至晚间11时。8日约有17起火势不等的野火燃烧,范围介于北方的六河国家森林(Six Rivers National Forest)到洛杉矶东方的圣伯纳地诺国家森林(San Bernardino Forest)之间。

中央社报导,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以北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山麓的1场野火,截至8日下午仅5%受到控制,大火摧毁10户人家,烧焦2000英亩(约800公顷)森林,引发小规模撤离行动。

与此同时,圣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的大火受到干热的风势助长,延烧面积一夜翻倍达5750英亩(约2327公顷),直至8日已延烧近1万9000英亩,情况危急。

相关视频:

大火距离166号公路不远,虽然消防队大动员打火,但只控制10%的火势,关键在于高温湿度低及山林的易燃干柴助长了火势,野火更迫近多户独栋民宅。

消防人员指出,昨天清晨空投灭火剂,火势确有趋缓,中午过后气温骤升,火苗又开始乱窜,没多久大火又一发不可收拾,且当地地势陡峭险峻,增加灭火的难度。

圣塔芭芭拉警方已疏散邻近的住户约千余人,更关闭166号公路,4架消防飞机与5架直升机等待日落时分,再升空喷洒灭火剂。

当局表示,加州今年降雪降雨破纪录,所以今年野火季节来得比较晚,但是雨水丰沛代表植物长得很好,恐助长野火。因空气品质欠佳,建议老人、小孩跟户外工作者应提高警觉。

相关视频:为了扑灭火势,加州各地均派员进驻指挥所统筹运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