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疑似劫机犯受审 与中国男搏斗现场照曝光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美国西雅图时间7月7日,达美航班疑似劫机犯约瑟夫•丹尼尔•胡德克四世(Joseph Daniel Hudek IV),在西雅图出庭接受初审。6日,胡德克乘坐达美航空(Delta)DL129次航班从西雅图飞往北京。起飞不久,他试图强行打开紧急舱门,被乘务员及几名乘客强行制服。飞机被迫返回西雅图。

7月6日,从西雅图飞往北京的DL129次航班,起飞后不到一小时,坐在头等舱第一排1D位置上的23岁的佛罗里达州男子胡德克便反复进出前舱厕所。

当胡德克第二次从厕所走出来后不到两分钟,他迳直走向头等舱右侧的紧急出口舱门,并扳动把手试图打开舱门。

机组人员见状立刻上前制止,并且向乘客宣布他们需要帮手。这时候有几位身材壮硕的男性乘客挺身而出。其中一名是48岁的中国乘客侯爽。侯爽来自哈尔滨,以前是一名排球运动员,现在做贸易,经常在中美间来回走。

事发后,侯爽7月8日再度乘坐DL129次航班飞抵北京。他对新京报记者讲述了昨天的情形。他说:“当时我坐在第一排。飞机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后,就听到一声巨响。一开始以为是餐车倒了,没有在意,然后就听见有搏斗声,我就冲出去了。”

侯爽表示,冲出去之后看到,在头等舱的洗手间和驾驶舱中间的位置,一个白人男子在动手打一个刚从洗手间出来的白人女性,一名女空乘则拿酒瓶打了他的头。该男子正试图把驾驶舱的舱门打开,当时他已打开一半。

见此情形,侯爽表示:“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可能要搞恐怖袭击。我们喊空中保安,但一直没有来,后来才知道,这趟航班没有配空保人员。”

于是侯爽和另一名白人男子,一起冲上前去和这名袭击者搏斗,费了一番功夫才将他扑倒。“然后我又冲上去,赶紧把驾驶舱门先关好。”

侯爽告诉新京报,袭击者是一名白人男子,“很高,我1米8,他比我还要高,应该有1米9。身体很壮,应该有240斤。后来我听美国警察说,这个人今年才23岁,是一名棒球运动员。”

侯爽说:“我们在前面搏斗,坐在后面的几位乘客也上来了。共有6名乘客压在他身上,没有办法,这个人太壮。因为没有空中保安,我们手头也没有手铐,为了制伏他,我们几个头等舱的乘客一起解皮带,共解了6条,把他捆住。”

整个过程中袭击者都在反抗,侯爽说:“我们就轮流压住他,就在事发那个位置。他也一直在说话,说什么你知道我是谁,我要找机长对话之类的。”

事发之后,美联社公布了一张飞机上搏斗现场的照片,从照片中只见飞机上一片狼藉,地上满是酒瓶碎渣,一件空乘人员的制服和疑似衬衫之类的衣物被丢弃在现场,让人不难想像事发时惊心动魄的场面。

根据西雅图时报报导,在众人制服胡德克的过程中,一位空乘人员拿起两瓶红酒猛砸向胡德克,其中一个酒瓶砸中胡德克头部。但据乘客反映,被一公升红酒瓶砸“开花”的胡德克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另一位后来冲上前的乘客曾经锁住胡德克的咽喉,但胡德克很快挣脱,并再次试图打开紧急舱门。

最终,胡德克被机务人员用约束胶带制服,该次航班也在和空管当局沟通后返回出发地西雅图塔科马机场。

这架航班于7月6日下午5:24起飞,约于当晚7:09返回西雅图机场。在不到2小时时间内,全机210名乘客和11位机组成员终于平安返回。

据CNN报导,西雅图塔科马机场发言人佩里表示,这次事件中有1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受伤,但伤势较轻已在医院得到控制。侯爽也表示:“肩部有受伤,再一个就是腿有一点,伤都不大,都是皮外伤。”

胡德克本人也在事件中受伤,但他在被送往医院后拒绝接受治疗,目前已被警方收押。

有乘客表示,在这2个小时里,好像是在鬼门关上走了一回,“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

据达美航空的一位机组人员表示,胡德克曾经一度将机舱紧急出口的大门完全解锁,并将舱门开关按到了一半的位置。一旦舱门被完全打开,在机舱内外空气压强的巨大反差之下,可能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法庭记录显示,胡德克在飞行的全程中都“精神极端亢奋”,需要机组和乘客多人合力才能约束控制。根据机组提供的记录,胡德克当时并没有醉酒迹像,在起飞后也没有消费过酒精饮料。

此外,胡德克身份成疑,他曾高喊“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据悉,坐在头等舱1D位置的胡德克是靠家属准飞证(dependent pass)登记,这种证件一般只发给机组人员或航空公司高管家属。但截至发稿,达美航空尚未声明胡德克与该航空公司任何人存在着亲属关系。

如果罪名指控成立,胡德克将面临着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高额罚款。

事发后,FBI女发言人威廉姆斯表示,目前尚无证据将这起事件与恐怖袭击等国家安全威胁联系起来。

曾有两位曝料人称,达美DL129次航班是在美国国防部派出的空军战机护航下返回西雅图的。

不过达美航空与美国国防部否定了这一传闻。美国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的发言人诺瓦奇称,在接到空管当局传来的消息后,的确曾有一架F-15战机在波特兰机场跑道待命,准备护航,但最终这架战机并未起飞。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