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洪灾 民批中共政府不作为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日前中国南方暴雨,除了湖南省灾情惨重外,广东、广西部分地区也传出洪涝灾害。广西灾民透露,当地政府不作为,水库泄洪没事先通知,造成生命财产损失惨重,之后也不救灾,还封锁灾区消息。

据大陆媒体报导,1号起,广西桂林、柳州、南宁等13市58个县(区、市),普降暴雨,出现洪涝灾害。漓江水位上涨到147米,超警界水位l米,桂林全州、资源、阳朔等15个县受灾严重。阳朔县村民透露,水库泄洪没事先通知,短短几分钟,水位上涨一、两米高,之后政府也没来救灾。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村民李先生:“将近四米多吧,从来没遇到这么大的水,我看的就死了好几个,房子都倒塌了好几座,农户养的鱼都被大水冲走了,没看到政府的人过来看一下。水库泄洪,水位涨得太快了,没有来得及反应嘛,阳朔县城百分之九十五被大水泡。”

广西贵港市平南县西江水位上涨,城区多处内涝,农村灾情更严重。大鹏镇民众透露,当地政府不作为,灾区没人防洪抗洪,已断水断电多天,食水紧张。

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张先生:“很厉害喔,太大了,这个很多人都想不到,手机都断过一段时间喔,家里的冰箱什么都损失很厉害。用水肯定不方便,都没有自来水的车,它都不开车。它哪里会报?是吧!人家手机发上去,它给你删除,发不出去了嘛。”

暴雨也导致广东部分地区受灾,有网友爆料:韶关武江沙湖路口,工业中一条路一连续下大雨就淹,重搞了下排水系统还是淹。

据中共民政部网站7月5号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天9点,两广21市80个县(市、区)173.8万人受灾,20人死亡,14人失踪;3500余间房屋倒塌,1.6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2.6千公顷,其中绝收12.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8.4亿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