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疾在身而志坚 王乐怡获全球热爱生命奖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有亚洲私募基金女王之称的亚洲女创投家王乐怡虽然身患顽疾,但凭借坚强意志仍然坚持参与公司管理、不落下孩子的学校活动。7月5号,王乐怡在旧金山湾区获颁2017年度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她分享了自己乐观面对困境、扭转局面的人生故事。

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每年颁发年度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私募基金Asia Alternatives创办人王乐怡是今年的获奖者之一。由于行动不便,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特别率团来到王乐怡位于湾区的家中为她颁奖,同时也为她打气。

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从零开始,她还永不放弃,从王乐怡身上,第一,我看到她挑战极限,第二,她能够乐观的面对当下,第三,为全球的为生命搏斗的人能够挺身而出,为他们来发言。”

王乐怡的父亲是有台湾创投教父之称的王伯元。2010年,正值事业、家庭都得意的人生巅峰,39岁的王乐怡突发脑干中风,醒来时脖子以下,全然不能动弹,也无法言语。但意识清楚的王乐怡靠着坚强的意志,7年艰辛的闯关,不但参与公司管理,还依靠眨眼来确认每一个字母,完成了她的第一本书《眨眼CEO》。

王乐怡的叔父王仲淳:“面对的挑战能够如此的这样一个应对,是连我这个做叔叔的都是非常佩服,就是不要放弃,争取活着,活着就是胜利。”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虽然现在她只能靠着她的眼皮眨动跟外界来沟通,但是,她却把她的生命力发挥到极致,不但还继续的在参与她公司的治理活动,而且更难能可贵就是她还尽她的所能来帮助社会上的一些慈善公义活动。”

王乐怡认为对神的信仰,让她找到心灵的安慰,快乐的心情帮助她加快复健的速度。颁奖仪式上,王乐怡同样用眨眼的方式,事先准备了自己获奖感言。

王乐怡:“原本以追逐声望、年薪、名誉来填补我的角色,现在我希望通过帮助他人,或发声来影响他人,我会以我对他人多有益来衡量存在的价值。”

抵抗顽疾,扭转人生。凭着对生命的热爱,王乐怡将继续书写她的人生传奇。目前,王乐怡又开始书写她的第二本注重《腾空的凤凰》。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古馨乐旧金山湾区阿瑟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