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的宁静 体验梦幻光之森林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喧嚣、繁忙的都市生活是否令您感到疲倦?给大家介绍一处忙里偷闲的去处,休斯顿美术博物馆(MFAH)近期邀请艺术家,用灯光开辟了一片光之森林,希望能让参观者体验到不同寻常的宁静和放松心情。一起去看一下。

伴随着舒缓、宁静的音乐,几百盏悬吊而下的灯光闪烁不定,变换着七彩颜色。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一片梦幻的光之森林中。这就是由瑞士视频艺术家Pipilotti Rist所设计创作的展厅:Pixel Forest & Worry Will Vanish。

整个展厅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光之森林(pixel forest)和在厅内播放的视频Worry Will Vanish。变换的灯光与视频内容和背景音乐相同步,时而明快、时而宁静,更为展厅内营造幽深梦幻的意境。

Alison de Lima Greene:“Pipilotti Rist的兴趣一直在于刻画对女性和自然的赞美。视频中展示了一个梦的世界,刻画了一位正在睡觉的女性,跟随她的梦境,沿着她的肢体,如视频中展示的显微镜下的人体,并慢慢延伸到宇宙的画面,表示人与自然是融为一体的。而且光之森林不只描绘了一个光的世界,特别当你仔细观看时,一个个灯仿佛像大脑的电突触,这也是所有伟大思想的来源。”

此次,休斯顿美术博物馆(MFAH)特别邀请了艺术家Pipilotti Rist来此做这个展厅,不仅希望能给当地民众带来一次艺术体验,更希望能带领人们回归内心的宁静,体验人与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受,特别是能体会到如佛家打坐冥想的意境。

Alison de Lima Greene:“如果你能抛弃杂念,带着冥想的心境,你将从这件艺术作品中收获许多体验。Pipilotti Rist对冥想开发人的创造力充满兴趣。”

展厅内还设有坐垫供人休息,并且不限制时间,游客们可以在展厅内尽情放松心情。展览将一直开放到九月份,更多信息可上MFAH的网站进行查询。

新唐人记者钟心萍、马海莲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