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这样煮饭只要10分钟,还颗粒分明特别香!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在家用电饭煲煮饭,既慢又费电。如果改用砂锅煮饭就很快,最多只要10分钟,而且颗粒分明,很香,直接白米饭也好吃,做蛋炒饭、盖浇饭、煲仔饭都很赞!

材料:

大米2杯,油几滴,水适量。

做法:

1. 大米洗净,放入砂锅

2. 放入适量水,大约超过米半节食指高度。

3. 滴入几滴油。

4. 大火煮开,小火煮大约7、8分钟,焖2分钟,下面还有锅巴,很香。

5. 如果不想要锅巴,还可以5分钟以后,关火,慢慢焖熟。

经典煲仔饭:

“煲”就是利用砂锅、瓦锅或陶锅来料理,而煲仔饭好吃的秘诀就在长籼米,口感粒粒分明,再搭配特有的脆脆锅巴,是正港的煲仔饭。

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材料:

长籼米1.5杯,水1.5杯,广式腊肠2条,广式肝肠1条,菠菜50公克。

操作:

1.把长籼米洗净,放入砂锅内,接着加水浸泡约1小时,备用。

2.将广式腊肠与广式肝肠放入热水中浸泡约10分钟,取出后剥掉肠衣,备用。

3.将备用的籼米长放置炉火上,盖上锅盖,以中小火煮至水滚沸,接着转小火煮约5分钟至表面水分吸干。

表面吸干的状态就像膨胀的米粒泡在少许水分中,不会有明显的水分在米上。

4.把备用的广式腊肠与广式肝肠放在饭上,盖上锅盖续以小火煮约10分钟,熄火后再焖约15分钟。

5.取出广式腊肠与广式肝肠,切成适当厚片后再放回锅内,最后排入汆烫熟的菠菜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