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湖南洪灾 民众批人祸 媒体造假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最近,湖南遭遇强降雨袭击,7月1号,重灾区宁乡市发生特大洪灾,灾情惨重。当地民众批评政府不作为,并认为洪灾是当局没有提前泄洪,以及泄洪前没有及时通知造成的。更有民众披露,政府隐瞒灾情、媒体造假

7月2号,湖南宁乡市大部分城区浸泡在洪水中,大部分地区处于停水停电的状态。

据中共官媒报导,湖南宁乡因为连日暴雨,7月1号,该市7个乡镇通讯中断,部分乡镇交通中断,境内黄材水库出现超过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位。

宁乡市王女士告诉《新唐人》,1号晚上,洪水来的特别急,转眼间快淹到二楼,没有任何救援,他们一整夜都在恐惧中度过。

宁乡市王女士:“那个水来的特别急,很大的水,好多东西漂走了,像冰箱、洗衣机、加工的设备,我们就一直是非常恐怖的站在楼顶上看那个水,打了那个救援电话,根本没人接,我们一晚上都很慌张,特别特别的恐惧。”

王女士指出,这次特大洪灾有人为因素。

王女士:“他们好像7月3号要搞什么活动,他们要搞面子工程嘛,就耽误了泄洪,耽误了水库泄洪,7月1号的时候,他才泄洪,所以除了暴雨那个水,还有泄洪那个水,造成这个水就更大了。死了好多人。”

王女士透露,政府隐瞒灾情,国内媒体也没报导,即使有报导,也是在造假,所以有民众拿横幅抗议。

王女士:“沙河市场他们都在公路上拿横幅,上面写着字,因为国内的电视台根本没有报导我们晚上受灾的情况,政府隐瞒了,像我们那个大市场,他们电视里面报导什么市场受灾了,积水了,然后就有800多个人来帮忙,来救援,但是说实在话,没有,我们都是自己管自己,没有几个人救援,来了几个当干部的,打着官腔,来几个穿制服的,维持一下秩序,但是没人救援。”

报导说,1号下午5点多,宁乡沙河市场旁沩水河河水上涨迅猛,沙河桥被淹,洪水倒灌进一旁的沙河市场。一些商户舍不得货物,被困在楼上。

沙河市场商户杨先生表示,政府没有提前通知泄洪,让他们损失很大。

沙河市场商户杨先生:“你到差不多4点20才通知我们撤离,4点50就来洪水了,整个窗户门面,大概200万的损失,现在找谁也没用了。问题就在这里,你等到洪水来了再通知我们,我们只有走人了,什么都没有了,灾情可以说是无法估量的,整个沙河市大概有10个亿左右,那个损失,这是保守的数字。”

杨先生透露,政府和媒体联合造假。

杨先生:“现在就是政府,还有电视台这块,你像昨天,他们在我们下面乡镇搞采访,在水淹的地方,他们就是请一个人把这个船往外面推,再拖过来,也说什么政府人员在抢救,像我们,他们都拍了视频了,就是说搞一个好像就是,做假了,是这样的。”

宁乡市灰汤镇刘先生透露,朋友披露洪灾信息,却被政府说是在造谣。

宁乡市灰汤镇刘先生:“当地的政府也没有给我们通知,那个险情也没告诉我们,我们朋友发那个朋友圈里面,他说7月1号有大洪水,他说政府的人员还说是谣言。”

湖南宁乡出生,目前定居台湾的前网络工程师周曙光,日前将190个有关湖南洪灾的视频编辑成一部38分钟长的影片发到网上。他表示,在湖南灾民抱怨官方媒体不报导宁乡特大洪水的情况下,他让洪水造成的伤害被报导出去了。

周曙光:“现在当地政府他们动员抗震救灾消毒,但是他们也不忘了去表彰自己,就是把白事当成喜事在办吧,坏事当成好事在办,然后大肆的庆功、庆祝、嘉奖、表彰,这是他们一贯的做法,不是真心的要考虑到帮助老百姓早日脱离困境。”

有居民估计,湖南这场洪灾造成40至50人死亡,但真正伤亡人数,至今尚未得知。

采访/易如、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