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近平阐明一国两制 否认港独

最近几天,湖南突然发大水,据说创下98年记录,死了很多人。中国太多的城市出现内涝,贵州的油罐也发生爆炸,这些画面看上去令人心痛和无奈。我跟大家讲过,中共体制给人们灌输的是高级动物的理念,直接否定了生命的根脉,很多人已经谈不上人性了。也许很多人不接受,看到湖南洪水中丧生的人被拎胳膊、拎腿的拖着这么对待,心里很不是滋味,对待死者像动物一样,没人愿意去碰。


(facebook)

让我想起中国古人对待死者的态度,周文王演绎周易之后,建造灵台,要挖水渠,结果挖出一具尸骨,文王搥胸顿足,认为亵渎了先人,把尸骨给予厚葬。

我把这个故事写在推特上,有人说我胡说八道,以一种谩骂的态度对待,还写上“自由万岁”。我们祖先的做人标准成为了今天人谩骂的理由。

其实对他而言是“为所欲为万岁”,把自由当作了自己道德水平低下的理由。今天,很多人在崇尚这“自由”的过程中,作出不如动物的事情。这种“自由”其实就是个人的放纵和淫荡。是人性灭绝的另外一种表现,也就是高级动物的表现。其实也是没有能力尊重死者,也没有能力尊重自己了,因为有一天自己也会死去,也许也会被这么对待。

制度只是外在的,而中共利用邪恶的制度把人摧毁了,很多人已经没有能力认识共产党的邪恶了。

习近平在离开香港之前接受林郑月娥成为特首的时候发表了讲话,内容相当强硬。表示香港是他做主,他来管理,现在他说了算。7月1日习近平离开香港,香港有6万多人上街游行要求民主。7.1大游行曾经超过50万人,6万人已经很少了。

《德国之声》报导《习近平提“三个相信”!港人信不信?》中说:


“习近平到访三天期间,向港人提出“三个相信”,包括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而民间人权阵线继续举办年度“七一大游行”,六万人在暴雨中表达对“民主自治”、“重夺香港”的要求。”


德国之声的报导(网络截图)

报导中用的照片非常有意思,习近平霸气十足。我们其实在前面的节目中也提到过。你看习近平周围人,包括张晓明诚惶诚恐的表情,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习近平要干嘛。习近平允许这张照片拿出来其实就是表明了他的态度:香港现在是我说了算,在此之前,不是。

习近平这次访问香港,他的安全防卫超乎寻常,有一种随时可能要被杀的氛围。谁能杀他?民主人士不能杀他,街头抗议的不能杀他,杀他的就是他身边的人。三月份人大会议,他自带水杯时遇到的威胁,与在香港遇到的威胁是等同的。威胁来自身边的人,来自能接近给他倒水的人。你可以不信,但栗战书的举动就表明了保安就是针尖对麦芒,一点不能错位的。

在这个背景下,习近平提出了三个自信,


“第一是相信自己。他指中国人是了不起的,有五千多年悠久历史,中国在中共领导下,已列在国际之列。另一方面香港已由小渔村发展为大都市,是一代又一代港人打拼出来的成果。”

香港能从小渔村发展成大都市就是因为没有共产党,“中国在中共领导下”,应该是习近平首次提到中共,为什么?他需要时间。习近平在大的框架下一直强调一国两制,而目前香港人的反应就是不敢相信。上街头的大多数人都不敢相信,原因就是香港变得越来越大陆化,在梁振英的年代所作所为,让香港人不敢相信,已经成了解不开的扣。

习近平访问香港回国,英国外相针对香港问题有一番讲话,讲《中英联合声明》依然有效,英国对香港依然承担责任。而中共外交部说,联合声明只是历史性文件,已经没有现实意义了。

我觉得中共外交部的话说得很有趣,彼此的承诺都是要承担义务的。就想夫妻结婚证,多少年了,有了子孙了,那个签字和手印过时不过时?其实都是一个道理。夫妻拜天、拜地、拜父母叫不叫承诺?承诺完了才能入洞房,那种承诺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没有实质意义吗?那谁都可以换配偶,因为他或她已经成为历史了。

这么浅显的道理还敢拿出来在国际上表白,那才叫邪门了。

《中英联合声明》是1984年签订的,1984年的时候,恢复高考六年,伤痕文学刚刚结束,大家有一股朝气,胡耀邦做总书记,赵紫阳做总理,国门打开有一种繁荣。农民有饭吃了,练摊也开始赚钱了。从极度封闭转到了人能够相对有尊严的生活。

《声明》承诺香港现行的方式50年不变,赵紫阳和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签订的,军委主席邓小平在现场,1985年在联合国秘书处登记正式生效。


《中英联合声明》签订(wiki)

中共政权认为现在这份《声明》已经失效。那么中共和任何国家签署的协议都可能随时推翻。这就是公然羞辱人的基本承诺,就是以有利自己为中心,这种做法直接摧毁香港的地位。和以利益为中心的人打交道就是和高级动物打交道,无任何诚信可言。把别人当猴子耍,别人也会把这个人当畜生对待。

台湾中华民国政府,在联合国没有地位,国际上只有20几个国家成为台湾邦交国,中共政权有170多个邦交国,但共产党发的护照不好使,很多国家在联合国不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但100多个国家对台湾护照免签。为什么?就是认为他们才是正常的中国人。共产党自己说自己是高级动物。你怎么能够相信高级动物的承诺呢?承诺只是它们欺骗的手段。道理其实就这么简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