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0周年 中共禁敏感人士赴港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7月1号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抵达香港参加庆祝活动。七一前夕,不少中国各地所谓的敏感人士,包括民主、维权人士、访民等被限制自由,禁止他们到香港和深圳,前往香港的上海访民都遭到拦截,送往黑监狱关押。

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前夕,与香港毗邻的广东省,有不少所谓的敏感人士被限制自由,或驱离深圳,怕他们在此通关到香港。

广州维权人士范一平:“国保前天上门宣布,昨天跟今天要去旅游,因为七一香港回归20周年嘛,高度敏感嘛,限制我们的行动,特别因为它害怕我们在香港出现,另外有人在深圳也被弄回来了,那一些去过境的话,也被阻止了嘛。”

6月27号,上海访民陈国英、陈国贵、王雅芬买了从上海至九龙的火车票遭到拦截,陈国英被送到上海市政府设在崇明“美丽家园”度假村内的黑监狱非法关押。陈国贵、王雅芬至今下落不明。

上海访民陈国英:“我什么证件都齐的,我买的全票,港澳出行证都齐的,我上火车,在火车开的前几分钟,他们硬把我们拖下去,我问他什么原因,他都不说的,安检处警察把我们交给上海市警察,把我们带到派出所,然后就把我们关到度假村。”

6月29号,20多名上海访民,准备搭火车到深圳罗湖,再从罗湖过关去香港,在上海南站被拦截。丁菊英等几人被送到不同的渡假村或派出所关押,多数人则下落不明。

上海访民丁菊英:“都是在南站被拦截了,有好多人还关着,有好多人都十几年了,几十年的也有,都无家可归,到处流浪到现在,在中国,领导见不到呀,所以知道领导要到那里去,我就是要去跟领导诉苦呀。”

丁菊英1号被释放,她表示,至少有30多名上海访民到香港被拦截。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