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6月29日全球看中国

1.英国广播公司BBC
广东话对上普通话:香港语言政治化

1997年,香港人只有1/4会讲普通话;如今,主权移交已经20年后,说普通话的人口增加了一倍,多数是年轻人。不过,仍有不少民众抗拒普通话,主要原因是为了守护香港特有的地方文化以及港人对自己身份的认同感。

2.香港端传媒
在50年不变的承诺下 20年来香港的变迁

香港主权移交20年来,香港民众对政府满意度,从97年的42.7%,大跌到去年的24.6%;民众的集会游行次数,也从1100次左右,暴增到去年超过13,000次。香港的人均GDP虽然增长68%,但是贫富差距也创50年新高。

3.英国路透社
英国盼香港民主出现更多进展

英国在20年前将香港主权交给中共政权,尽管中共宣称采取“一国两制”,但香港的民主自由却每下愈况。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英国希望香港的民主未来能有更多的进展,直到发展成为完全民主化的责任政治体系。

4.台湾《联合报》
香港主权移交20年:台湾成为移民新热点

香港中文大学公布最新民调,发现约有4成香港人有移民的打算,最多人希望移民到台湾,比率达16.3%;其次是澳洲和加拿大。想移民台湾的香港人遍及各年龄层,年轻人想到台湾创业,退休人士则想到台湾过安稳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