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上长这两种痣,可能是肝脏病变,一定要去检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肝脏是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肝脏得病时,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也就是说,肝部疾病一般检查出来就已经是非常严重了,但一些病变的发展都是可以从身体的变化察觉到的。

如果你的身体突然长了下面这两种痣,可能是肝脏病变,一定要去检查肝脏。

面颈部、胸前部、肩部和上肢手背等上腔静脉所流经的皮肤区域表面出现的暗红色血管痣,因形状很像蜘蛛,称为“蜘蛛痣”。54%左右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病人可出现蜘蛛痣。

还有一种情况,肝脏受到损害就导致雌激素灭活能力下降,就会出现血痣,通常见于躯干以上部位,尤以面、颈和手部多见。

如果你发现身上长了很多血红色的血痣,通常这是肝脏受损的表现,最好去医院查查肝脏。

通常肝脏不佳的人,容易出现下列症状:

1、急性肝癌的初期,都会感觉疲惫不堪,全身无力,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此外,稍加劳动就会感到全身疲累。

2、在急性肝炎的初期,食欲不振及恶心欲吐都很严重,一周之后就会出现黄疸,这是最具典型的肝炎症状;奇怪的是,一旦出现黄疸就会恢复食欲,也不再恶心欲吐了。

3、会出现腹胀的情形,可是肠病大多随着腹痛,但肝病则不同,只是腹胀而并不感疼痛。

4、腹水、黄疸和肝种大等三项,可说是肝病的主要征兆。肝病极为恶化时,将会产生腹水的现象,整个肚皮会好像青蛙似的。

有腹水的情形时,虽然腹部会胀得相当厉害,可是其胸部却很瘦小,皮肤也很干燥,与肥胖的人完全两样,肥胖者的全身充满肉感、脂肪和弹性。

5、患了肝病就会出现黄疸,几乎可断定是患了肝病。黄疸可由皮肤黏膜及白血球看出。

6、大多肝病并未有疼痛感,即使会感觉疼痛,也大多是从右背到右上腹一带感觉沉重的压迫感。

7、肝脏一有毛病,身体各部分都会时常觉得发痒,搔痒感有时会随着黄疸的出现同时发生,有时只觉搔痒而不出现黄疸。

8、肚挤周围的静脉,一旦无法顺利回到肝脏时,就会引起澎涨现象,看来好像香瓜皮筋似的。大抵说来,肚挤的周围,可见到2-3条明显的静脉血管。

9、一个人的肝脏有毛病时,尿中因含有尿胆素或者胆红素等胆汁性物质,所以尿的颜色呈红褐色或暗红褐色。这种颜色类似啤酒,容易起泡沫。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