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制裁下仍奢华 金正恩私藏小金库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尽管朝鲜正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严厉的制裁,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其领导人金正恩过好日子。以贫穷和粮食短缺为人所知的朝鲜,其领导人为什么能如此奢华?有报导披露,金正恩有着私人的小金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1号报导说,金正恩近期购买了闪闪发光的白色游艇,名贵酒品,甚至豪华滑雪场所必备的设施。

据CNN估算,朝鲜的马息岭滑雪场约耗资3500万美金;金正恩阅兵乘坐的奔驰大型豪华迎宾轿车S600,价格在60万到200万美金之间;白色豪华游艇,价格400到600万美金。还不止这些,根据联合国2014年的报告,朝鲜在2012年购买了6亿4千5百80万美金的奢侈品。

金正恩在去年3月警告朝鲜百姓,要为可能的饥荒和严峻经济困境做好准备。而作为朝鲜领导人,他为什么能够过上奢华的生活呢?CNN引述专家说,奢华品采购全都是靠金正恩的私人小金库,由平壤在全球的非法交易来填满。

虽然追踪被朝鲜掩盖的资金来源非常困难,但迄今为止已有诸多线索见诸媒体。

《纽约时报》报导,据安全研究人员透露,去年年底,与朝鲜有关的骇客试图闯入多家波兰银行时留下了一些信息,显示他们企图从包括世界银行(World Bank)、欧洲中央银行等机构,以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等全球100多个机构窃取资金。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说,多条链路显示,波兰袭击事件背后的骇客,还参与了攻击孟加拉国央行的行动,当时孟加拉央行被黑客盗取8100万美元。

另外,联合国报告也显示,朝鲜违反联合国禁令,可能绕开封锁,持续向非洲国家出售武器并提供军事训练。而《美国之音》曾报导,中国东三省不断发现来自朝鲜的毒品。随着朝鲜危机加深,向中国境内贩毒渔利的活动更加猖獗。同时朝鲜的假币制造技术世界一流,不仅制造美元、日元,更大量制造人民币。

而美国议会调查局的报告显示,贩运濒临灭绝的物种也变成了朝鲜的违法生财之道之一。

前美国大唐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谢作诗:“第一个,说金正恩有小金库,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不用去调查,凭着我们简单的常识就能推断这个东西。至于他的钱怎么来,有什么方式?我们说,绝对的权力意味着绝对的腐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它是一个政府行为,它甚至可以出售武器,贩毒,私印其他国家钞票。所以这些钱(朝鲜国民)人均下来可能不多,但是因为它的财富高度集中,都进入他的小金库。所以他会用这个钱来满足他自己穷奢极欲的生活。还可以用这些钱买了一些奢侈品,来贿赂他的一些高官,收买人心。”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小金库不仅存在于朝鲜金家政权,中共也有类似的东西。

谢田:“中共也有类似的东西。中共比方说享有特供,我记得在1989年六四事件的时候,在最危急的关头,中共认为他们很可能会失去政权的时候,当时中共好像向瑞士银行转移了700亿美元的资金。你可以看到,所有的专制政权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不是非法集资的问题,它根本就是公然的攫取国库,攫取老百姓的血汗。来满足自己的一己之私。”

CNN说,金正恩的小金库同时还帮助支付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而分析人士认为,为了真正给金正恩施压,美国可能必须要在他的非法收入上下功夫。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