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未过 北京律师余文生受打压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中国律师每年一度的年检在上个月进行,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未通过年检,司法局也拒绝开正在年检中的证明,导致他已经20多天无法正常工作。余文生透露,他由于一直坚持为709案王全璋律师辩护等原因,所以受到当局打压。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所属的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今年的年检都没有通过。余文生的妻子21号发文表示,不但不给余文生律师年检,司法局也不开证明,现余文生律师已经20多天在家无法正常工作。

北京律师余文生:“今年年检,我们所律师都没有过,但我和别人不一样,我们所律师还可以到司法局开证明,证明正在年检中,现在司法局连证明都不给我开。总总迹象,今年不想让我过年检,因为证明不给我开,我执业非常困难,严重限制我执业。”

据了解,大陆律师年检制度被指责是官方打压维权律师的一种手段,过去很多律师曾联名公开要求撤销年检。

余文生表示,当局不让他执业的主要原因,是他一直坚持为709案王全璋律师辩护,很多709案的辩护律师都遭到刁难,他绝不会屈服。

余文生:“原因可能比较多,一可能我现在是709王全璋的辩护人,一直在坚持为王全璋辩护,没有退缩。第二是在年前的时候,我起诉政府那个雾霾。对于年审的事情,我也要求罢免司法局局长。占中的时候给我施酷刑,他们一直记恨我。”

此外,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涉及709案的数名律师及助理,都被关押或判刑,该所其他律师也被牵连,年检两年没通过,目前只有王全璋律师仍被关押中。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