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日全食将掠境美国 12个州都可见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今年8月下旬,从美东到美西将有12个州,迎来千载难逢的日全食奇观。这不仅是美国立国以来第一个途经美国的日全食,也是自70年代以来,范围最广、最易观测的一次日全食。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预测,今年8月21日,一条宽约67英里的日全食带,将由西向东,横跨俄勒冈州至南卡罗来纳州等12个州。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如果穿戴正确配备,民众可以看见月亮从太阳前方经过。”

这次日全食将持续2分40秒,而根据Space.com估计,日全食带内有1,200万的人口。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会看见最外层环绕太阳的日冕,它是一层闪耀的大气层,很亮眼。明亮的行星会在天空出现,天空会像黄昏一般。夜行性动物会鸣叫,环境会异常的安静,气温会下降。”

依照过去22年的气象资料推测,在俄勒冈州北部(Oregon)、爱达荷州(Idaho)、怀俄明州中部(Wyoming),和内布拉斯加州西部(Nebraska),或许会有最好的观测天气。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我鼓励大家规划参观,在格里斐斯天文台,只能看见约70%的日食,所以会是日偏食。”

而下一次的日全食,将在2024年4月8日,掠过美国东部和南部。观众可以登陆NASA的官网了解相关资讯。(www.nasa.gov)(eclipse2017.nasa.gov)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