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下大雨! 台湾今明两天严防豪雨致灾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今年梅雨锋面带来大量雨水,继上一波6月2号豪雨,在台湾造成多处灾情后,这两天全台又会有一波强降雨。

雨连下了几天,湿答答的天气让人好困扰,但这波雨势还没结束。从今晚到明天,因锋面笼罩,加上西南气流带来充足水汽,西半部地区及山区,可能发生强降雨情况。

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罗雅尹:“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台湾各地都有可能出现局部性大雨,或者是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区,会出现局部性的大豪雨以上,这种等级的降雨。山区可能要特别注意,这种持续性的降雨,可能造成的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等的现象。平地也要注意就是,如果有对流胞一旦发展起来,在一个地方滞留比较久,它可能会造成瞬间比较大的雨势之外,降雨延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

就怕雨势凶猛又造成灾情,气象局提醒民众,必须提高警觉,多加留意。虽然这波雨势在周日(18日)会趋缓,不过气象局预估,下周一(19日)开始,又会开始降雨。

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罗雅尹:“整体来说,接下来这一段期间,可能持续还是将近有,六天到七天这样的时间,台湾附近都是受到,滞留锋面跟西南气流的影响,天气还是相当的不稳定。”

未来一周,滞留锋面依然在台湾上空徘徊,周一之后的降雨情形还要追踪,但首先,今晚豪大雨报到,民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实习记者)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