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号台风“莫柏”形成 进逼广东 影响港澳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天气热到爆,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天中午12时47分,嘉义测站出现摄氏36.2度,刷新该测站今年最热纪录。与此同时,位于南海的一个热带性低气压,下午增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莫柏”,明起外围云系就会影响台湾中南部地区及澎湖,未来则朝广东一带前进,对港澳地区可能会造成影响。

据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天中午12时47分,嘉义测站出现摄氏36.2度,目前排名今年全台第4高温。另外,板桥35.8度、台南34.3度、高雄34.2度、苏澳33.6度、宜兰33.4度,也都刷新该测站今年最热纪录。

而今年第2号台风莫柏(Merbok,马来西亚提供,鸠类名),下午2点的中心位置在北纬17.1度,东经116.7度,也就是在中西沙岛海面上,以每小时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动,中心气压1000百帕,七级风暴风半径80公里。

各国气象单位预测这个台风未来将朝广东一带前进,对港澳地区可能会造成影响。

虽然台风对台湾没有直接影响,但其外围偏南风水汽,明天会逐渐带到台湾附近,南部、东南部将出现短暂阵雨或雷雨的机会,水汽增多加上太平洋高气压减弱,午后雷雨发展的状况也会变得更为明显,天气转趋不稳定。

气象局也表示,周三(14日)起滞留锋面和西南气流在台湾上空交会,可能带来瞬间大雨或是豪雨,而且影响天数至少4到5天,依照目前预测看来,一直到18日台湾都还受到锋面笼罩。

气象局提醒,由于下雨时间长,加上滞留锋和西南气流交会将会带来明显降雨,建议民众趁着好天气做好防灾准备,避免积水或淹水,外出也要记得带雨具。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