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相信英国按时启动脱欧谈判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本次英国大选,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没能赢得议会过半数的席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相信英国大选的结果不会影响脱欧谈判的日程,这是默克尔首次在英国大选后发声。

星期五,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墨西哥城与墨西哥总统涅托会晤。在联合记者会,默克尔发表了对英国脱欧谈判前景的看法。

德国总理 默克尔:“只要英国做好准备,我们就可以开始谈判。我们已确定了谈判的准则和计划,从今天得到的消息,我会假定英国将遵守谈判的预定日程。”

此次英国大选,首相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失去了议会多数党地位,被迫与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组建联合政府。

与保守党的“硬脱欧”计划不同,该党持“软脱欧”立场,看重保留英国在欧洲市场的地位。这一变故让外界怀疑,特雷莎·梅能否按照原计划启动脱欧谈判。

此外,组建联合政府也拖延了组阁需要的时间。周六,英国内政大臣路德面对记者追问,拒绝回答是否会保住职位的问题。欧盟方面已经表示,期望英国尽快组成稳定的政府,展开谈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