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庆推荐 林耕办赏析 《超越佛朗明哥》口碑破表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奥斯卡导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最近在他的新作《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J: Beyond Flamenco)中,不仅邀集首屈一指的舞王舞后献艺,更有葛莱美得主、西班牙国家音乐奖得主来助阵;问题是电影预定只有90分钟,大家表演却都太精彩,究竟该剪谁?竟让导演索拉大伤脑筋!眼看电影即将在多伦多影展首映,最后是柏林爱乐搭档音乐家胡安卡尼萨雷斯(Juan Manuel Cañizares)跳出来“卡歌”解围,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这部获得法国媒体赞赏“力与美的极致展现!”的电影《超越佛朗明哥》,不仅有台湾朱宗庆、云门等艺术团体力挺,更有佛朗明哥团体表示“每段都是两厅院等级的表演”。

西班牙导演卡洛斯索拉在三大影展获奖无数,本周上映的《超越佛朗明哥》正是其封刀之作。该片邀集世界知名舞者、乐手,共同探究艺术之美,拍摄前就备受各国瞩目,包括法国、瑞士及日本等都争相抢购版权,足见西班牙舞蹈的魅力无人能挡。令人意外的是,该片去年获选多伦多影展,首映前却传出电影过长,但导演索拉却因心疼片中精彩表演而迟迟不肯动剪,最后是柏林爱乐指定搭档、佛朗明哥吉他大师卡尼萨雷斯主动想将自己在片中的【大霍塔舞曲】重新编成精华版,才让观众得以一窥片中更完整的精彩演出。

朱宗庆推荐、林耕办赏析《超越佛朗明哥》观众口碑破表

这部音乐电影《超越佛朗明哥》,片中汇集了当代最具指标性的表演艺术者,由身价最高的佛朗明哥舞后莎拉巴拉斯(Sara Baras)及“霍塔之神”米盖尔安赫尔伯纳(Miguel Ángel Berna)领军编舞,葛莱美奖得主卡洛斯努涅兹(Carlos Nuñez)及三度与导演合作的胡安卡尼萨雷斯负责音乐,堪称是世界级的明星阵容。曾获邀与柏林爱乐作欧洲巡演的音乐大师卡尼萨雷斯,片中以一首【大霍塔舞曲】风靡观众,更大秀纯熟的佛朗明哥吉他技巧,以琴艺辉映重量级舞者的曼妙舞姿,绽现西班牙文化最迷人的风貌。

导演索拉以最高规格的剧场风格拍摄《超越佛朗明哥》,用最纯粹的形式来探索艺术的边界。该片获邀于多伦多影展“大师单元”国际首映,大获美加媒体“目眩神迷!”好评,并迅速卖出数十地区版权。台湾同样未上映先轰动,不仅吸引云门舞集与许多舞蹈团体争相朝圣,上月在桃园电影节映演也让观众数度鼓掌赞叹,口碑破表!朱宗庆打击乐团艺术总监朱宗庆更拍胸保证,大力推荐该片“就是美呀!”。台湾颇知名“迷火佛拉明哥舞团”团长林耕更举办讲座赏析该片。

这部被誉为“超越艺术之作”的电影《超越佛朗明哥》,正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超越佛朗明哥》“每段都是两厅院等级的表演”(海鹏影业)


《超越佛朗明哥》“每段都是两厅院等级的表演”(海鹏影业)


《超越佛朗明哥》“每段都是两厅院等级的表演”(海鹏影业)


《超越佛朗明哥》邀请了舞后莎拉巴拉斯(Sara Baras)表演,柏林爱乐音乐家胡安卡尼萨雷斯(海鹏影业)


导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最近在他的新作《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J: Beyond Flamenco)(海鹏影业)


导演索拉以最高规格的剧场风格拍摄《超越佛朗明哥》,用最纯粹的形式来探索艺术的边界。(海鹏影业)


朱宗庆推荐、林耕办赏析《超越佛朗明哥》观众口碑破表(海鹏影业)


世界级表演太精彩《超越佛朗明哥》索拉不忍剪(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