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试射导弹 美韩就萨德进行协调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周四(6月8日),朝鲜再次试射几枚地对舰导弹。这是朝鲜近一个月来第四次导弹试射。日前,韩国政府刚刚宣布,将暂停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此发表了评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周四早晨从东部沿海发射了几枚地对舰导弹,这是朝鲜一个月来第四次试射导弹。此前,韩国政府刚刚宣布暂停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Heather Nauert: “我们继续呼吁朝鲜,不要采取挑衅和造成区域不稳定的行动。这只会破坏朝鲜半岛的局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刚刚以环境影响评估为由,宣布暂停部署萨德的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Heather Nauert: “我们关注到了新的萨德发射器被暂停。我们继续表示,萨德是同盟的共同决定。我们继续和韩国在这一过程中合作。”

朝鲜今年不顾联合国制裁与谴责,已经试射了十几枚导弹。联合国安理会上星期刚刚对朝鲜施加了新的制裁。近各个月来,川普新政府一直寄望依靠中共施压,来限制朝鲜发展核子项目。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川普政府认为中共会帮助他们解决朝鲜问题,他们将会感到非常失望。记住,中共的战略利益是,让美国﹑韩国﹑日本不断的因朝鲜威胁而导致战略不平衡。”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强调,朝鲜是区域安全的明显威胁。另外,美国的攻击性核动力潜艇夏延号(USS Cheyenne)周二已抵达韩国釜山港,对朝鲜进行震慑。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