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才能上太空? 宇航员学员故事多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昨天下午(6月7日)在休斯顿,NASA太空中心宣布了新选拔出的12名宇航员学员,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到场祝贺。宇航员学员们年龄从29岁到42岁,7名男性,5名女性。他们有的曾到南极考察,有的驾驶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机,有的是麻省理工的副教授。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12人中有五名海陆空军官,美国空军中尉Raja Chari是美国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机的驾驶员,他很期待驾驶宇宙飞船

宇航员学员Raja Chari:“F-35有众多挑战,但这是我热爱它的原因,因为它很难,我们要冲破难关。我们遇到问题,发现未尝试过的技术,找出解决办法,这就是我们在驾驶F-35中做的。国家支持我们,还有国际上的人们,把我们送到太阳系,做着同样的事,发现一些搞不清楚的事,冲破难关,走到更远。所以我非常激动,成为其中一员。”

29岁的生物学家Zena Cardman,讲述了南极考察经历对自己的帮助。

宇航员学员Zena Cardman:“不仅做研究,而且你的生活要依靠团队,与国际团队非常紧密的团队合作。最终,从工程师到我这样的生物学家,一起完成勘探与科研。”

他们中很多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等名校,其中还有一位是麻省理工的副教授。12人中有不少人有与NASA相关的工作经历,其中一位是NASA的科研飞行员。

宇航员学员们将在NASA太空中心接受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太空行走,模拟将宇宙飞船停靠到空间站,驾驶T-38教练机,以及求生训练等等。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场祝贺,并宣布美国将重启解散多年的国家太空委员会,他表示,自己将担任委员会主席。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