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投票 保守党恐难顺利过半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英国周四举行大选。这次大选期间,英国政治、经济与国家安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英国各政党候选人呼吁选民前往投票展现民主与团结。

记者舒雅:“英国大选周四举行,全国投票点早上7点开放,晚上10点结束。由于最近英国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各大城市的投票点都有严密的警卫,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今天天气预报会有降雨和大风,也有可能会影响选民投票。不过,很多选民一早就赶到投票站投票。”

选前民调显示将赢过工党5%到12%选票的保守党领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夫婿前往投票。

7个星期前,特雷莎•梅突然宣布提前大选,目地在让保守党在国会中赢得绝大多数席位,使特雷莎•梅在与欧盟脱欧谈判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但没想到保守党民调一路下滑,恐无法获得压倒性胜利。

当天,主要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投票完后,感谢竞选团队与选民的支持。

工党领导人科尔宾:“非常谢谢你们今天来到这里。这是展现我们民主的一天,我刚投完票,对我们的竞选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谢谢!”

自由民主党领袖法伦也前往投票有观察家认为,特蕾莎•梅突然宣布提前大选,部分原因是为了甩开与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的羁绊。

法伦曾在选前多次强调,脱欧协议谈判完成后,必须让英国人自己公投决定是否接受。

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投票给苏格兰民主党才能确保苏格兰未来受到重视。

苏格兰民主党主席斯特金:“我们今天关注选民走出来投票。投票给苏格兰民主党是唯一能让苏格兰发出强大声音的方式。”

斯特金领导的苏格兰民主党在2015年的国会大选中,赢得苏格兰59席次中的56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斯特金不只一次要求特雷莎•梅政府再次让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因为苏格兰选民倾向留在欧盟。

英国各投票站将于当天晚间结束投票,正式结果最快周五揭晓。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