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豪华阵容打造 《花战》成视觉与听觉飨宴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电影《花战》改编自鬼塚忠的同名原著小说,灵感来自京都花僧池坊专好以花道作品“昇龙之松”,深深收服了战国枭雄织田信长的心,就连武将丰臣秀吉与茶圣千利休也被池坊专好精湛花艺折服的传奇故事。电影《花战》在日本甫上映,票房即冲破一亿日币,勇夺当周日片票房冠军。《花战》由华道家元池坊监修,电影中登场的花道作品皆由华道家元池坊的教授群担任,可以说是一部处处充满了池坊华道之心,有笑有泪的电影。

《花战》不只是世界首部以插花为主题的电影,加上以日本战国时期为背景的历史人物,让观众置身于历史悠久的传统花道世界。由日本著名的狂言师、蓝丝带影帝野村万斋,饰演电影主人公池坊专好,以花的力量挑战战国名将丰臣秀吉,此角更找来歌舞伎演员市川猿之助,两大日本传统艺术的继承人首次共演,堪称最豪华、最有看头的古装大戏。此外,中井贵一、佐佐木藏之介、佐藤浩市也分别饰演织田信长、前田利家、茶圣千利休等历史人物,从日本传统艺能的第一把交椅,到日本影帝级的众男星,一字排开的演员阵容,最畅快的娱乐大作《花战》即将于7/28上映。

京都花僧池坊专好所创作的松之作品,深深收服了战国霸主织田信长的心,就连丰臣秀吉与茶圣千利休也被精湛的花艺折服。16世纪后叶,织田信长于本能寺倒下,天下第一之座让给了丰臣秀吉,战乱时代终于结束。不过,秀吉实施的高压政策却让人民十分痛苦,茶头千利休因为在北野大茶会锋芒太露种下祸因,几年后惨遭丰臣秀吉赐死。作为利休的好友,花僧池坊专好挺身而出,为了友谊,为了夺回太平之世,他将以美丽的花朵为武器挑战丰臣秀吉……。

《花战》改编自鬼塚忠的同名原著小说,请来国际级大师久石让创作电影配乐。难能可贵的集结了野村万斋及市川猿之助,二位传承日本传统艺术的国宝级大师,加上影帝级的佐藤浩市、中井贵一及佐佐木藏之介,最豪华的演员阵容,打造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美学飨宴。

(责任编辑:叶萍)


《花战》以日本战国时期为背景的历史人物,让观众置身于历史悠久的传统花道世界。(天马行空)


世界首部以插花为主题的电影 《花战》勇夺日本本周日片票房第一名(天马行空)


战国名将丰臣秀吉也被京都花僧池坊专好精湛的花艺折服。(天马行空)


花僧池坊专好作为利休的好友,为了友谊,为了夺回太平之世,他将以美丽的花朵为武器挑战丰臣秀吉……。(天马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