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自由受侵犯 保守派人士控告伯克利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上半年,保守派人士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演讲、纷纷被迫取消,而此举是否侵犯“言论自由”,成为媒体和公众争论的话题。日前,一名保守派支持者以“言论和人身安全”受到侵犯为由,将伯克利告上了联邦法庭。

控告加大伯克利的是家住奥克兰、名叫基艾拉•罗伯斯(Kiara Robles)的女性。今年2月1号,保守派作家扬诺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在伯克利的演讲遭到抗议并引发骚乱,最终被校方取消。当晚,头戴红色棒球帽的罗伯斯,在会场外接受电视采访表达不满时,突然遭人喷洒胡椒喷雾。

罗伯斯在起诉书中说,伯克利校方、校园警察没有保护她的保守观点、允许无政府主义者肆意攻击。她认为伯克利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

此外,罗伯斯还将伯克利市府、加大校董会、国会议员南希•佩洛西等20多个人或组织一并告上法庭。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