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游客踢断亿年钟乳石 罚款后再被拘留10天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大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再出佐证,一名贵州游客三脚踢断万亿年形成的钟乳石,其恶意行为被罚款500元人民币后,再被拘留10天,网友对此纷纷热议。

6月1日下午,贵州铜仁市的张某,在松桃县潜龙洞景区参观游玩时,竟然抬脚,连续三次踢断了一根钟乳石。

监控画面显示,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的张某,看到步道边有一根半米左右的钟乳石。张某先试着踢了一脚,发现没有变化,随即又补了一脚,这一脚明显比第一脚更加用力,但钟乳石依然没有动。张某又是一脚,这一下钟乳石终于被踢断,大约有30厘米的长度。

景区方面表示,潜龙洞景区拥有壮观钟乳洞景色,这名男子踢断的是一块景观石,就在游览步道旁边。景区称溶洞里的每一个钟乳石都有上万亿年的历史。

专家表示,钟乳石成型非常缓慢,对远古的地质考察很重要。数万年才能生成30厘米左右的石笋。

潜龙洞景区位于贵州松桃县境内,是武陵山脉的最高点,海拔1200米,景区年平均气温16.5摄氏度。资料显示,潜龙洞内的钟乳石很多,世界罕见。其生长在白云岩石层中的亿年古溶洞群,至今仍在生长和繁育。

事发后,松桃县警方对这名男子处以500元人民币的罚款,随后再被追究责任,将其拘留10天。

网友表示,“多少年形成的奇观,才10天500元,呵呵!有点轻了吧?”“之前报导让人感觉被踢断的钟乳石很珍贵,这个处罚又让我感觉是逗我玩呢?”

也有网友指出,这名男子是“被网友的舆论拘押十日,本来以为500就拉倒了”。网友认为之前新闻上的处罚是对当事人罚款,没想到舆论发酵,警方被迫追加拘留处罚。

法律界人士表示,其实贵州警方的二次处罚是经不起推敲的。姑且不论上次罚款是否处理适度,作为违法行为已经进行了处理。法律规定是拘留在前,罚款在后,而贵州警方确实罚款几天后重新拘留,这种处罚的随意性太强,无法体现法律的严肃性。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