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高雄勘灾 桃源灾民:请把我们当人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台湾高雄市桃源区连续两天暴雨,8户民宅被冲走,造成274人无家可归,行政院长林全周一上午前往当地勘察灾害。

桃源区灾民 V.S.行政院长 林全:“我是非常非常,很尽责的纳税义务人,你们(政府)竟没有尽到责任来照顾我们的生命财产。(一定会一定会)。”

几日豪雨,让荖浓溪水位暴涨,让通往山上的道路不见踪影,路旁的10栋房屋,现在只剩2栋,让30年来第一位到桃源的行政院长林全表情凝重。

行政院长林全:“永久性的作法,我刚才听到是用高架,道路的问题其实用高架可以解决,但是因为有一部分民房是在道路跟河岸之间,那个地方的民房将来如果继续掏空仍然是有危险的,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整个的道路兴建要一体来考量这些问题。”

当地代表向院长陈情,每次下大雨就家毁路断,他们要政府更重视山地居民,不要有差别待遇。

桃源区勤和里里长柯文龙:“我们经过了88水灾,讲难听一点,人家不把我们当人看,611(风灾)人家也不把我们当人看,我希望院长请把我们的里民当人看。”

桃源区民代主席王正国:“我们希望我们这次的工法,一定要要求严格一点,因为我们可以比照我们山下的一些工法,为什么他们的工法,为什么都没有出问题,那我们山上的工法,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一直出问题。”

林全表示未来道路的施工要避免与河争地,也再次提到前瞻基础建设的重要性。

行政院长 林全:“今天看到的这些灾变,其实更凸显我们当初提出前瞻基础建设的必要性,因为这里面的水环境(建设),其实就是要对抗气候变迁所造成的环境剧烈影响,所做的这些重新规划。”

现场公路局与水利署等单位,派出大型机具和消波块,要在6/15前抢通道路,让安置民众返家,也将投入2亿元完成复建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