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曝光“六四”凌晨长安街杀戮恐怖内幕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28年前的6月4日凌晨,中共军队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屠杀学生,并沿途开枪打死了很多民众。近年来,美国与加拿大陆续解密文件,披露“六四”大屠杀的一些内幕细节。其中一份“六四”密件,曝光了1989年6月4日凌晨长安街杀戮内幕。

日本《产经新闻》曾详细报导,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李洁明(James R.Lilley)送往华盛顿的“六四”密件内容,主要是1989年6月3日及4日美国大使馆人员,在天安门周边目击的事实。

密件称,6月4日凌晨1时,距离北新华街角1.6公里的民族饭店周围,开始听到枪声。西长安街上,巴士、卡车被反转、放火,橙色的火焰在道路两旁蔓延。枪声越来越大,亮着车头灯的中共军队装甲车向东驶去,民众很愤怒。

年长的妇女大叫:“为什么中国人打中国人?”年轻男子高呼:“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不是。”又指着中南海的方向说:“他们是坏人。”

4日凌晨1时10分,着火的装甲车疾驶而来。民众向装甲车的车轮投掷大片的混凝土,把它截停,愤怒的民众包围装甲车,堆上旧木材放火焚烧。

1时20分,后续装甲部队一面向人群开枪一面开进北新华街,民众中染血的人逐一倒地。示威者知道士兵发射的实弹后,恐慌中向天安门方向及小路四散逃走。

1时45分,另一批部队到达天安门,装甲车队面向长安街列阵,到达人民大会堂正东面。装甲车队用车头灯照射东长安街上约15000名示威者,却静止不动。

2时9分,天安门广场毛泽东像前,排列的官兵及装甲车队向长安街的大批民众开枪,民众向东面北京饭店的方向逃跑,很多人中弹倒地,痛苦悲鸣。一名男子想向在场外国人求助之际,额头中弹倒地。

2时30分,约百名军人在历史博物馆旁马路对面趴在地上,瞄准群众开枪,群众四散逃跑,但数分钟后又折返运送尸体,军队再开枪,10至15人倒地。

3时半,天安门广场的照明灯熄灭,4时27分,再次亮起,大批装甲车、战车和卡车出现,在广场北边的“民主女神像”残骸被灯光照射,人民英雄纪念碑周围冒烟。

5时30分,50辆装甲车、战车和卡车组成的第2支部队通过东长安街进入天安门广场,军队用吉普车上的两台机枪扫射约15分钟,约有25至30人倒在地上。

6时20分,约40辆武装车组成的第3支部队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广场,以机枪对群众扫射约10分钟,造成许多人死伤。

密件指,两次屠杀进行时,天安门广场的官方喇叭竟然传出柔和的广播,向“北京的友人”表示,混乱已经结束,秩序已经恢复,暴动者已被镇压。

7时30分,喇叭静默数分钟后播出中国国歌,之后,传出一个女声,大意是:“早上好,反革命分子已被粉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已回复和平。”

六四密件:中共屠杀死10,454人

2015年初,加拿大图书及档案馆的一批解密文件披露,当年,加国驻京大使馆人员曾录取了一名学生的证言,这名学生亲眼目睹“六四”凌晨天安门广场清场的惨剧。

这名学生的证言指证,当时,约200名学生手挽手围着“民主女神”雕像,高叫“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接着坦克上的中共士兵一边高唱军歌,一边用机枪向学生和市民射击,坦克车将广场的人和尸体辗成肉酱。

2014年6月,香港《壹周刊》在翻查当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中,也曾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了中南海内部文件。其中一份据称是中方内部评估六四”死伤人数文件,以及中共第27集团军屠城的细节。

当年6月16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收到中方戒严部队线人引述一份声称是中共官方内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门及长安街,有8,726人被杀。6月3至9日,在天安门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杀。换言之,合计共10,454人被杀。至于受伤人数,则为28,796人。

而这一震惊世界的天安门大屠杀,从来没有被任何一部中国的教科书中提到过,甚至与其有关的所有图像和信息都被从网上彻底“清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