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嫌持长刀砍人 勇警持警棍以一挡三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英国伦敦3日晚间遭3名恐怖分子驾驶厢型车在伦敦桥冲撞行人并持刀在市场随意砍人,酿成7死48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员警挂彩。有1名才加入不到2年的勇敢警察,当晚试图以警棍力挡3名恐嫌,另有休假警察与歹徒搏斗受伤。

综合媒体报导,3日晚间,恐怖分子手持10吋(25公分)长大刀闯波鲁市场(Borough Market)行凶时,才加入英国交通警察局(BTP)还不到2年的这名员警,在事发时,率先抵达现场,他拿着警棍以一挡三,结果自己的脸部、头部和脚都受刀伤,伤势严重所幸状况稳定。

警长柯劳瑟(Paul Crowther)前往医院探视后表示,“据受伤同仁描述,面对歹徒的当下,他身上只有警棍。对于1名才加入警队不到2年的同仁来说,他展现无比的勇气,令我非常骄傲。期望他早日康复,我也相信他会为全国上下数百条为他加油打气的留言所感动。”

另一名闲暇时爱玩橄榄球的38岁员警沙葛里斯塔尼(Giovanni Sagristani)同样英勇。当时,他和朋友在餐厅里,1名歹徒冲进来,持刀就刺向1名女子的胸膛。沙葛里斯塔尼一把冲了上去,徒手与歹徒搏斗因此受伤,所幸没有性命危险。

而沙葛里斯塔尼的朋友刚好是护士,两人马上一同替女子止血。

歹徒最后被餐厅里的客人扔椅子和瓶子逼出店外,员工也立刻降下安全门,把所有人锁在店里。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局长狄克(Cressida Dick)赞许“这名休假员警无比的英勇行为”、“他直接朝危险冲去”。


英国伦敦3日晚间遭3名恐怖分子驾驶厢型车在伦敦桥冲撞行人并持刀在市场随意砍人,酿成7死48人受伤。(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英国伦敦3日晚间遭3名恐怖分子驾驶厢型车在伦敦桥冲撞行人并持刀在市场随意砍人,酿成7死48人受伤。(CHRIS J RATCLIFFE/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恐嫌企图闯入商店行凶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