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单一健保过参院 个税或骤增15%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6月1日,加州参议院以23比14通过了健康加州法案(Healthy California Act),预计每年将耗资四千亿美元,并会因此增收个人所得税。

SB 562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政府成立机构代替私人保险公司,承担全加州居民的健保,包括无证移民。

这项每年要价4000亿美元的计划,资金一半来自联邦和地方基金,另一半可能通过提升15%个人所得税筹集。

州参议员Janet Nguyen:“此法案会干扰加州居民的正常生活,没有更好的服务,却带来让我们预算翻倍的高额费用。”

支持者认为,该法案可以降低医疗账单的执行和管理成本,从而降低年度医疗总费用。

反对该法案的医保从业者表示,全民健保若实施,平均每个加州人将在第一年上缴9200美元的额外税金;同时因为政府机构介入,还会影响保险行业的发展,造成大量失业。

此前,佛蒙特州与科罗拉多州也曾考虑类似提案,但因预估成本过高而放弃。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