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IAPS首办AAN Pitch引领新创接轨国际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为了强化台湾新创企业与国际链接,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主办,交通大学产业加速器中心,执行办理的AAN国际论坛,本周三,在台北电脑展世贸三馆登场,同时特别举办第一届的AAN Pitch,拉近新创团队与国际讲者的距离。

第五届AAN(Asia-Pacific Accelerator Network)Forum国际论坛,周三(31日)在台北国际电脑展登场,邀请国际讲者分享育成加速经验及网络合作机制,为了强化国际讲者和国内外投资人,与交大建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团队有更多连结互动,特别在论坛前一天举办首届的AAN Pitch,吸引各国新创团队报名参加。

新加坡新创团队宠物网路平台CEO何德伟:“我们来到台湾参加这个加速器(活动),我们新创同时间也可以得到指导,就是说一个好的老师导师,帮我们就是说开发市场的话,是说同时间,帮我们升级,我们是非常有兴趣在这一点。”

泰国新创团队数据平台MD Kampol Leelaporn:“我们的泰国工程师团队,来参加这场盛会,是要看看我们的软体的构想,是否适合亚洲市场,我们也在寻找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来自泰国、新加坡、台湾等共12家新创团队,囊括宠物交流平台、生物型农药、特殊效果拍摄及电动车等领域,以6分钟英文简报,近距离介绍给国际讲者,当天,交大产业加速器中心主任黄经尧更宣布成立AAN Taiwan(亚太加速器网络协会),并邀请法国、英国、日本及泰国等代表,共同宣誓。

交大产业加速器中心主任黄经尧:“过去只是以活动为主,那我们这次正式成立就是一个商业的目的了。有一个成员,去开始去进行这样的人,像活动的规划,最重要还是一个商业链接的部分。”

台湾新创团队生技公司总经理邓玉立:“我们从北美回来,到了台湾,我们其实很多的人际关系,都已经失去了,那我们一直是依附在这个,交大产业加速器下面,那过去这两年他们给我们许多的帮忙。那2017年我们今天就是准备要大力的,就在海外做推广。”

除了帮助新创团队与国际讲者近距离交流,交大产业加速器中心也在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的支持下,率先提出台湾创业首站(Taiwan Startup Gateway, TSG)的概念,召集23家国内外厂商参展,聚焦智慧应用、生技医疗与电子商务三大领域,提供团队资金媒合、业师辅导及国际行销等服务。

泰国新创团队软体公司共同创办人Bongkarn Phayakvichien:“目前我们主要在东南亚市场发展,尤其是泰国,但是我们想寻找台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亚洲市场,进军亚洲大国,例如南韩还有台湾。”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处长吴明机:“我们也是希望将来国际的创业活动,能够跟台湾的产业结构连结在一起,成为一个很好的生态体系,ecosystem,它就可以加速这个创新产品的一个发展。”

透过产官学界合作,为台湾新创团队搭起跨国间的桥梁与后盾,加速拓展国际市场,也为台湾科技产业注入更多的创新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