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带诽谤言论 瑞士男按赞 法院判有罪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瑞士1名男子因在脸书FB)为指控动保人士“种族歧视”、“反犹太”的文章按赞,遭法院判触犯诽谤罪,处以4000瑞郎(4100美元)有条件的罚金,全案还可以上诉。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苏黎世地方法院昨天判决,1名45岁男子因对脸书上法官认为带有诽谤意味的言论按“赞”,而被判有罪。这是瑞士法院首次做出类似判例。

苏黎士法官葛韦格(Catherine Gerwig)昨天审理时表示,这些按“赞”的贴文是在“散布价值判断”。她说,按“赞”,就代表被告明确支持贴文内容,但被告未能证明相关内容正确,或有“重大理由”认为这些内容正确。

根据法院发给法新社的声明,被告在脸书贴文上,指控凯斯勒(Erwin Kessler)和其领导的动保团体“反动物工厂协会”(Verein gegen Tierfabriken)种族歧视和反犹太。

法院判处被告4000瑞郎(4100美元)有条件的罚金,全案还可以上诉。

瑞士“消息报”(Tages Anzeiger)报导,本案提及的,是2015年脸书许多群组热烈讨论哪些动保团体得以参加1场大型素食者街头庆典时发布的留言。

不过,网友对判决多半不以为然,“Dornie Tranders”不满地说:“按个赞就罚4100美元?”

“John Kramer”也说:“如果他没威胁人,就不应该被罚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