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全璋父母最高检投诉被拒 又遭逼迁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在两年前的“709”大抓捕中被抓的维权律师王全璋,迄今音讯全无。他的父母从山东老家赶到北京,向中共最高检控告司法机关违法,但最高检却拒绝受理。他们返回租住地后,又受到房屋中介和不明人员骚扰,被要求搬离。目前,房屋已经被强行断水断电。

5月25号,王全璋律师年迈的父亲和半身瘫痪的母亲,在女儿王全秀陪同下从山东五莲县赶到北京。下午,他们入住了一处已签定正式租赁合同的短租房。

26号上午,他们与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一起到最高检察院递交控告信,要求调查王全璋失踪686天、音信全无的问题。但他们一出发,就有十几位国保人员开车跟踪,到了最高检,已有10几辆警车和众多警察等候在那里,如临大敌。

有检察官对他们进行刁难,不让进入,甚至说他们是“吃饱了撑的”。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说,这两位老人,他们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会到北京来。你看他们行动都不方便,从700多公里外的山东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讨一个说法,因为他们的儿子被失踪了686天。那你今天站在这里,你作为一个国家公务人员,说出这样的话,你已经完全没有人性了。”

李文足他们好不容易进入最高检后,检察官又对投诉百般进行推诿,称要按程序走。

李文足:“我们走了两年的程序,到现在没有任何结果,你们是他们的最高单位,你们有权监督下属单位的违法行为,要督促他们、纠正他们的违法行为。后来就把起诉书给扔出来了,走吧走吧。就是这样。”

就在李文足他们向最高检投诉的时候,王全璋父母所租房屋的中介不断打来电话。他们刚回到住处,房东和中介就逼迫两位老人和王全秀搬离,并威胁要断水断电。

27号上午10点左右,中介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再次前来骚扰,要求收回房子,逼老人离开。

李文足:“27号就开始给水、电都断掉了。我觉得这个是很可笑的。这两位70多岁的老人,而且还有残疾,你说我们能干什么呢?我们有枪吗?我们有炮吗?我们能把北京、把中南海给炸了吗?还(想)让老人没有一个住的地方,赶尽杀绝,我觉得这真是,他们没有人性了。”

709案”被抓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等人,26号曾陪同王全璋父母前往最高检投诉。

谢燕益律师妻子原珊珊:“王全璋到现在一点消息也没有,主要一个是国家恐怖主义,另一个其实它是以这种方式来恐吓、震慑这些老百姓,就是说权力在它的手里,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们(老百姓)如果让他们(中共)不痛快了,每个人都面临这种危险。”

原珊珊表示,关注王全璋的生死,就是在关注每个人的命运。

所谓709案,又称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大陆上百位律师、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突然遭到警方大规模抓捕、骚扰。

王全璋是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律师,曾代理大量法轮功案件和其他维权案件。2015年7月10号与外界失联,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家属和代理律师始终无法见到他。此前有消息说,王全璋曾遭酷刑,一度生命垂危。

随着“709”案被捕律师和维权人士所受酷刑迫害的不断被披露,王全璋律师的处境越发让外界担忧,国际社会、大陆很多律师、维权人士等都纷纷发起行动声援王全璋。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