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憧憬女性第一名竟然是她? 让身心灵都获得疗愈的《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即将推出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全球知名绘本作家——塔莎杜朵,一生崇尚自然、追求乐活,被视为乐活人生的代表。她亲手打造的真人版秘密花园,即将透过电影《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忠实呈现于观众眼前。塔莎杜朵一生创作超过百本儿童绘本,屡次获得多项大奖肯定,近年来更以其乐活的人生哲学,广受欢迎,被日本媒体评选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

日本NHK电视台连续两年为她制作“塔莎杜朵的生活特辑”,她缝制的衣服和手工制作的布偶、陶器等多项手作在日本国内定期举行巡回展览。《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电影由日本知名纪录片导演松谷光绘执导,耗时十年,完整纪录塔莎杜朵的田园生活。塔莎晚年隐居乡野,用双手一点一滴打造出属于自己画笔下的理想花园,寄情于大自然,感受四季变化,享受手作乐趣,电影结合绘本与动画,让塔莎画笔下的柯基犬及小动物不时跃上大银幕,仿佛让观众看见由童话故事中走出的真实人生。松谷光绘说:“我想光是坐在电影院的大银幕前面应该就能体验置身塔莎花园的感觉。”

本次电影预告的中文旁白也特别邀请赖佩霞献声演出。赖佩霞表示因为很喜欢塔莎杜朵,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老奶奶,于是马上就答应为电影预告担任国语配音的工作。原本是艺人的她,近年来褪下铅华,但退居萤光幕后的生活却显得更加充实,不仅投身于身心灵教育的工作,更发表著作畅谈如何回归心灵与自我达成和谐共存的平静。这样的人生历程仿佛就如同电影中塔莎杜朵一再强调的人生观“我们真正想要的,并非物质,而是心灵的富足。想获得幸福,就是希望心灵得以充实。”

塔莎杜朵是美国著名的插画家,创作超过100本的绘本,荣获凯迪克大奖等多项儿童绘本奖项,也是世界闻名的园艺家。塔莎从小就梦想一座自己的美丽田园,在晨露中采撷花朵,赤脚走过泥土小路。在孩子都长大并独立后,五十多岁的她移居至美国佛蒙特州的一座山丘上,建造出天堂般18世纪风格的美丽庄园,开始了一个人真正的田园生活。山居岁月的生活就是画画、捻花弄草、缝纫编织、烘焙烹饪以及蜡烛和香皂等等手作。她穿着自己亲手缝纫的洋装,头上戴着乡村风格的头巾,下午茶是每日必须的仪式,幸福就是有心爱的小狗和公鸡的陪伴。塔莎杜朵让我们知道劳动是快乐的,幸福是简单的,透过与自然同乐的生活时光及乐趣,告诉现代社会汲汲营营的人们,那简单的幸福生活诀窍。

这部让身心灵都获得疗愈的电影《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将订于6月23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塔莎杜朵是美国著名的插画家,创作超过100本的绘本,荣获凯迪克大奖等多项儿童绘本奖项,也是世界闻名的园艺家。(天马行空)


《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赖佩霞表示因为很喜欢塔莎杜朵,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老奶奶(天马行空)


《塔莎杜朵,一个人的田园生活》电影由日本知名纪录片导演松谷光绘执导,耗时十年,完整纪录塔莎杜朵的田园生活。(天马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