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机暂告段落?川普确定4大政策基调:不动武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日前,有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告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议员,川普总统已正式确定对朝政策的四大基调,终极目标是以和平手段解决朝核危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尹官石、自由韩国党议员全希卿、国民议党议员金宽永等人,5月25日访问美国华盛顿时,被告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已在对朝政策案上签字。

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向上述几位韩国议员透露,美国对朝政策案的四项基调是:不承认朝鲜为核拥有国;对朝进行一切制裁和施压手段;不推进朝鲜的政权更迭;最终以对话形式解决问题。

报导表示,这份对朝政策的议案,是由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国土安保部、能源部等主要部门共同参与讨论,最终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进行综合和调解后拟定的,在此过程中,美国国务院听取并转达了韩国政府、日本政府和北京方面的意见。

此前,在今年4月上旬,随着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再度开往朝鲜半岛海域,美国对朝动武的可能性受到举世瞩目,舆论界预估美国对朝鲜动用武力的可能性明显加大。

甚至有北京分析人士对媒体表示,习近平四月上旬与川普达成的共识可能包括:如果朝鲜近期进行第六次核试爆,美国不排除对朝鲜发动定点打击,而中国将不会激烈反对,更不会再来一次“抗美援朝”。

与此同时,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对朝政策“战略忍耐”政策,在美国舆论界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加之川普上台后多次展示对朝的强硬立场,美国高级政要也多次公开表示,包括军事打击在内的所有选项都“在白宫的办公桌上”,再加上美国最近在叙利亚和阿富汗的军事动作,越来越多的观察评论人士开始推测,美国可能会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式的打击。

而有关“斩首金正恩”的舆论热潮,则早在3月份就已经在舆论界传得沸沸扬扬。

不过,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危机从4月中旬以后开始有所转变。

有美国高级官员在4月中旬主动向美国媒体披露说,虽然川普的幕僚们考虑了包括军事打击甚至推翻朝鲜政权在内的一系列政策选项,不过,经过两个月的研究,川普政府还是决定选择对朝采取“最大限度施压”的政策。因为美国政府的目标是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消除朝鲜政权装备核武器带来的威胁,而不是朝鲜政权的更迭,所以只要朝鲜能改变其行为,美国就愿意与其“接触”。

如今川普签署的对朝政策案的“四项基调”显示,美国政府已正式定下了和平解决朝核危机的基本底线。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