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门 崔顺实之女接受遣返韩国受审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出庭受审之际,崔顺实的女儿24日决定撤回在丹麦的上诉,接受丹麦检方将其遣返韩国。与此同时,韩国驻外机构与丹麦当局协商,包括航班日程等。

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崔顺实的女儿郑女于今年1月1日在丹麦被拘捕,迄今已达144天。

丹麦检方24日在推特发文表示,遣返郑女已最终敲定。她撤回向丹麦高等法院的上诉。丹麦检方计划与韩国司法部门协商后,在30天内将郑女遣送回国。

3月17日,丹麦检方决定将在丹麦被捕的郑女遣返韩国,随后郑女向奥尔堡地方法院对检方决定提出异议。

4月19日,地方法院就郑女对丹麦检方将其遣返的决定提起诉讼案进行一审,驳回郑女上诉,判决将其遣返韩国。郑女立即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有分析指出,郑女主动撤回上诉,是因为她认为一审判决在高等法院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韩国已实现了政权交替,再拖延时间也无实际好处。郑女若在韩国被判刑,被拘押于丹麦奥尔堡拘留所的时间不会被计算在服刑期内,因此她若继续拖延回国时间反而对她更不利。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郑女被遣返韩国后,将立即接受检方调查。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亲信崔顺实干政丑闻曝光后,韩国独立检察组以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及第三方受贿罪,要求丹麦方面将郑女遣返韩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