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火灾牵出保险问题 联邦SBA讲解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2017年以来,仅法拉盛社区,就发生至少4起大型火灾、其中涉及小商家。联邦小企业署因此特别举行讲座,讲解商业租约中的重要条款,包括灾后赔偿等问题。

法拉盛人潮最多的路段,发生的7号快线快餐店四级火灾,让15家店铺付之一炬,令人难以忘记。面对这样的悲剧,如果商家没有购买相关保险,火灾带来的损失,可能会令商家无法承担。

联邦小企业署专员郭曼丽:“上次法拉盛不是发生大火嘛,有一些商家就是大火之后受到损失,他们当初签租约的时候,没有谈到谁负责任哪,如何赔偿啊,屋主应该做些什么事。”

据律师介绍,签订租房合约时,首先要清楚自己和谁签约,主租约中,是否允许转租、分租?如果可以分租,律师建议,最好亲眼看到大房东允许分租的许可存证。另外,除了和二房东的租约,房客要最好拿到大房东的书面同意。

保险方面,大房东要买保险、二房东要买保险,租客也要买保险,如果遇到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才能获得相应的赔偿。

联邦小企业署的系列讲座,内容包罗万象,受到欢迎。

讲座现场观众李先生:“上次的讲座我错过了,他们讲的是商业企划书,我没有来,蛮可惜的。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来。呵呵”

也吸引了听众义务担任小班长,为其他学员服务。

讲座现场观众Kelly Zhou:“华人圈子内,大家对这方面还是缺少一些知识,有政府资源在那边,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去找。所以我觉得郭曼丽老师是一个很好的桥梁。”

六月份的讲座内容,包括《移动支付软体》和《争取纽约市政府合约》,有兴趣的民众不要错过。(讲座地址:41-46 Main St., 2nd FL.,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