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达沙特 开启首次外访之旅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周六,美国总统川普携夫人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展开就任后的首次外交出访。沙特官员表示,川普的到访对该国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

星期六,川普乘坐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启了8天的出访行程。沙特国王萨勒曼在机场以隆重的规格迎接川普夫妇。

此次是川普出国访问的处女行。此前,从没有美国总统选择沙特阿拉伯作为外访的第一站。 有分析认为,川普此举或是为了让伊斯兰世界安心,表明他并不反对穆斯林。

对于川普的到访,沙特官员和媒体不但有相当正面的回应。

川普也获得了国王萨勒曼颁发最高荣誉市民的金色奖章。

在川普到访的当天,还举行了沙特与美国CEO经济论坛。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预计与11家美国公司签署价值500亿美元的合同。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 Khalid Al Falih:“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领导人能够会面,这绝对是历史性的一天。不仅如此,论坛开启的经济交流无论在国家层面、经济层面还是国际层面,都有重要的意义。”

川普此行还带来了千亿美元的军售合同,并将发表演说,预计将会阐述他的中东政策与立场。

川普此后还将访问以色列、会晤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并参加北约峰会以及七国集团峰会。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