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队演习 用中国制火炮击中自家官兵4死8伤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印尼军队17日在纳土纳群岛演习时,快速打击部队采用中国制的“巨弓”(Giant Bow)火炮射击标靶时,却误击自家军官兵,造成4死8伤。印尼当局已就事件展开调查。军方发言人也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

“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报导,事发在纳土纳群岛(Natuna Islands)基地。军方称,这场演习只是例行性的军事演习。

但报导也称,这场演习,是为了19日印尼总统佐科威会亲自出席的军事阅兵做先前准备。

路透社则报导,事故因火炮装置失灵,导致一群军人遭到炮火攻击。

相关视频:

纳土纳群岛位于马来半岛和婆罗洲岛之间的南海,先前印尼的经济海域和中国主张的南海主权范围部分重叠,双方关系一度紧张,也有不少中国渔船多次到纳土纳海域捕捞,和印尼军舰发生冲突。

印尼空军去年在纳土纳群岛附近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宣示印尼主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