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掌挑战格斗选手 被七连拳暴打落败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中国格斗教练徐晓东不到20秒击倒太极拳师雷公后,各路门派为了捍卫传统武术声誉,纷纷前去挑战现代格斗选手,却几乎全落败。17日,再曝出,“八卦掌”老拳师挑战综合格斗选手,遭7连击重拳暴打落败视频。评论认为,传统的中国武术已经失传,这些人的落败与中国传统武术关系不大。

脸书专页“反对中国武术自愚愚人”17日贴出一个短片,中国一名“八卦掌”的老拳师,为了要捍卫传统武术声誉,要挑战泰拳与综合格斗季军董健。

比赛开始,双方走位试探,董健突然使出回旋踢,“八卦掌”老拳师奋力接住这记猛踢,然后上前与董健纠缠在一起,但是一拉开距离,老拳师的脸部立刻遭一记重拳,随后,老拳师一路挨打,多次倒地,在连遭7连击重拳后弃权,全程约2分40秒。

相关视频:

16日,网路短片也曝光了一起类似事件。一名“武当弟子”跑去与搏击俱乐部的拳手切磋武艺,比赛一开始,穿戴绿色拳套的拳手直接重拳出击,让身着黑衣的“武当人”完全没有出招的机会,仅7秒就被人KO倒地。

八卦掌、震山掌、虎爪绝户手、无极玄功拳……武侠小说中的武当派高手个个一身绝世武功,现实为什么会这样呢?舆论很不解。

落败现代搏击与中国传统武术无关

评论认为,传统的中国武术已经失传,这些人落败于产生于西方的现代搏击,与中国传统武术关系不大。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现在中国大陆,传统武术除了极少数不为外界知晓的在民间单传之外,已经失传。现在公开在社会上传出的武术内家外家拳法,也都失去了传统武术的内涵。

而综合格斗是一种允许运用多种不同格斗术的搏击运动,包括空手道、跆拳道、泰拳、拳击和散打等现代搏击技术,要求的是身体素质、力量、速度和技巧的综合能力,在现代已经形成搏击的综合体系和竞赛产业,其发展与现代商业运作密切相关。

因此,太极雷公、“八卦掌”老拳师、武当弟子等,他们落败于产生于西方的现代搏击,与中国传统武术关系不大,他们只是打着中国传统武术的招牌而已。

中国的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上可以追溯到商周时期。尽管习武在中国是已经流传了几千年,武术一词,却是在清末民初才较多出现的词汇。术,在过去一直是包含道术的意思,术类的意思。

武术属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虽然武术从一般层面是一种技击术,但想炼到高深境界对习练者有很高要求,和练武者的做人、品行是相辅相成。一个练武者真的达到了高深境界,绝不会轻易出手伤人或是为求名利来表演的。

传统的中国武术已经失传

传统的中国武术已经失传,主要原因在于1949年中国共产党执政后,开始系统地铲除中国传统文化,武术也是其中之一,一大批武术家被扣上反动会道门的帽子而被镇压枪毙。

在经过中共体委改造之后的中国武术,几乎完全失去了传统武术的内涵,传统武术的套路统统被改造出了一套套比赛套路。

传统套路追求的是修心炼身加实用,比赛套路追求的是花哨好看;传统套路用于提高自己,比赛套路用于搞定金牌;传统套路的魅力来自心灵提高后的气魄,而比赛套路的漂亮就是体操一样的花架子、杂技般的高难度。

比赛套路跟传统套路完全背道而驰,而体委编造出的比赛套路才是武术运动员唯一的混饭本钱,这等于是把传统武术给消灭了。

进入现代社会,从东方到西方,整个世界都背离了人类的传统文化和道德,乱象频出,特别是在中国,中共强力摧毁了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五千年文化,使得中国社会乱象一片,武术界也不能幸免。

如果人们有机会了解到真正传统中国武术的高妙、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那么每一个华人都会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也都会期盼着中华传统文化和武术的回归与复兴。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