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会默克尔 法德承诺共推欧盟改革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周一,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到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会后,双方承诺将加强合作,共同制定欧盟改革的“路线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对欧洲,对德国都至关重要。

德国总理默克尔:“只有欧洲发展得好,德国才会发展好。而只有拥有一个强大的法国,欧洲才能发展好。”

默克尔表示,德法双方对于如何深化欧盟改革,已达成一致。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于欧盟的中期规划,我们同意将制定改革路线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希望这个共同的路线图,最重要的是要重整各方观点,对欧元区、欧盟都是一个真正有效的规划。”

双方也表示,时代在变,因此欧盟公约在必要时也可以进行调整,以重建强大的欧洲。

德国总理默克尔:“从德国角度来看,如果有合理理由,是有可能修改欧盟公约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常常说来,调整公约这个话题是法国的一个禁忌。对我来说,它将不再是这个情况。”

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就任后的首次出访,依照惯例,法国新总统的第一个出访国都选择德国。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