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百日贸易初步达协议 美将赴一带一路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欢迎回来,中国即将在14、15号两天,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美国确定将派代表出席,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也宣布中美“百日协议”初步成果,中国同意在农业、能源、金融服务等十个领域,与美国进行合作。双方还预计在今年夏天,在美国举办中美双方首次的“全面经济对话”。

上个月,川习会上,中美双方达成“百日协议”,就减少中美贸易逆差作出努力。11号,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初步具体成果。

彭博记者Stephen Engle:“商务部长罗斯宣布,在十个领域达成贸易协议,包括农业、能源、金融服务,这部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让美国相当担忧,同时也包括了美国牛肉。罗斯表示,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除此之外,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接下来,中美双方还将进一步讨论为期一年的中美贸易计划,并预计在今年夏天,在美国举办中美双方首次的“全面经济对话”。并且,美国还将派代表,参加即将在14、15号两天,在中国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

不过,美中贸易仍有潜在冲突。罗斯本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虽然美国半导体仍居全球龙头地位,但由于中国积极发展半导体产业,有威胁美国的可能性,商务部考虑对进口半导体展开国家安全调查。

美国参议院:“同意有81票,反对是15票,这项提案通过。”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的任命案,也终于在11日在参议院投票通过。新任贸易代表为资深贸易律师莱特海泽,他曾多次指责美对中贸易政策游移不定,让美中贸易逆差扩大,未来对中国的政策可能较为强硬。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