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拟建高科技区 促进经济与就业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5月4日下午,市长特纳向公众公布“州情咨文报告”,介绍休斯顿市的重点工作事项。他表示,休斯顿市将建高科技创新区,促进经济,增加就业。一起去看一下。

市长特纳表示,休斯顿在能源、航天、医疗等行业具有领先地位,但在科技与创新方面有所落后,而在最近发布的专业评级中,休斯顿在高科技方面的排名有所下降。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实际上,在最近考夫曼基金对大都市高科技启动密度的评级中,大休斯顿地区是唯一下降的。在获得风险投资方面,我们获得的风险投资全国排名31,在德州排名第3,这让人完全不能接受,对于全国第四大,很快会变成第三大的城市来说。”

芝加哥在2012年建立了名为“1871”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区,并在第三年坐上全美企业投资的头把交椅。他希望休斯顿可以学习芝加哥的经验。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由于这个(科技与创业区),芝加哥创造了4万多个高薪水的技术职位,终于,该区域获得的风险投资从2011年的3.19亿,去年增加到17亿美元。现在是我们提升竞争力的时刻了,进一步多元化并发展经济,芝加哥能做的,休斯顿可以实现更好的科技。”

为了让年轻人在将来的求职中更有竞争力,休斯顿在去年启动了“夏季工作项目”,计划向20岁左右的年轻人提供5,000个职位。市长特纳介绍说,该项目去年提供了450个职位,今年已有 5,032个职位。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