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市府数百人抗议公交车涨价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5月3号上午,吉林省延吉市数百市民聚集市政府大楼外,抗议公交车票价涨价一倍,要求市长下台。抗议者当中还有一些在棚户区改造中权益受损的市民,多年来没有获得合理赔偿和安置,市政府对于市民的诉求至今没有做出回应。

3号上午,数百名延吉市民聚集在市政府大楼外,他们高举一块钱的手势,高喊“一块钱”、“市长下台”的口号,要求将公交车票价恢复到原先的“一块钱”。市政府没有做出回应,还出动大批特警戒备。晚上6点,市民聚集在青年湖征集万人签名,抵制公交车票涨价

延吉市民张女士:“要求市长下台,是因为公交车涨价,涨了一倍老百姓就受不了,三月份的时候,公交车司机罢工,不应该把那个他们得的福利,转嫁到老百姓身上。”

延吉市民透露,延吉是小城市,工资不高,涨价后的公交车票价跟上海等大城市一般高了,市民都无法接受,目前市民持续进行抵制公交车票价涨价的行动。

延吉市民焦先生:“包括我在内都不希望涨价,本来刷卡一次是八毛,投币是一次一块,它一下翻了一倍,我们现在抗议,很多人不刷卡,上车就投一块钱,还有跟司机吵架的,公交公司就是有的车,几路几路那个显示摘掉了,公车跑,不拉人。”

据了解,当天前往市政府维权的,有一部分是棚户区改造权益受损的拆迁户。当地棚户区改造进行了数年,很多拆迁户至今没有获得合理赔偿和安置。

张女士:“棚户区也是很多老百姓,强拆了我们也不知道啊,也不通知我们,屋里所有东西都被抢走了,很多值钱的东西,根本不给我们补偿,维权就抓你,就我们这一片区紧挨着的另一片,他们也补偿不公正嘛,喝药了,死人了。”

2016年6月,延吉公园街一带棚户区改造,有6名拆迁户为抵抗强拆喝下农药,其中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