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6亿观众 《超越佛朗明哥》将成绝响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继德国大师文温德斯的《PINA》之后,西班牙大师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最近更重金拍摄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J: Beyond Flamenco),该片充满西班牙风情,不仅邀请西班牙顶尖音乐家、舞蹈家参与演出,更有葛莱美奖得主卡洛斯努涅兹(Carlos Nuñez)、国家音乐首奖亚拉马利基安(Ara Malikian)热情跨刀,全片横跨西班牙北部亚拉冈拍摄,并由“霍塔之神”米盖尔安赫尔伯纳(Miguel Ángel Berna)担任编舞,华丽呈现霍塔舞曲(La Jota)的绝世风情。《超越佛朗明哥》吸引六亿拉丁观众引颈企盼,不仅在多伦多等国际影展大获好评“目眩神迷!”,更获法国媒体赞赏为“力与美的极致展现!”。电影将于6月9日起在台上映。

曾经三度提名奥斯卡、在西班牙名声更胜阿莫多瓦的导演卡洛斯索拉,每部作品-包括《佛朗明哥》(Flamenco)、《情欲飞舞》(Tango)与《花渡》(Fados)等,都不忘放进西班牙的音乐及舞蹈。这次拍摄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索拉除向世人引荐来自他家乡的霍塔舞曲,展现了霍塔舞曲蓬勃发展的生命面貌,也宣告完成了人生最后一记的艺术绝响。

李斯特、拉威尔、圣桑深深着迷《超越佛朗明哥》6月台湾上映

充满传奇色彩的霍塔舞曲,源于画家哥雅(Francisco de Goya)的家乡亚拉冈,有人赞它是爱神的香颂,有人称它是乡愁的蔓延。“霍塔”自出现以来,带给人们无可比拟的喜乐欢愉,千年来风靡全球上亿人口,不仅欧洲蔚为风潮,拉丁美洲更为之疯狂。该乐曲也出现在音乐剧《窈窕淑女》及《卡门》中。

法国作曲家拉威尔(Maurice Ravel)藉波丽露乐风突显它的绚丽,圣桑(Cammille Saint-Saens)也甘愿为它流连亚拉冈;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Franz Liszt)更为之着迷,赞赏它是西班牙最浪漫的狂想,进而谱出惊为天人的《西班牙狂想曲》。

索拉这次以最高规格的剧场风格拍摄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用最纯粹的形式塑造出魔力影像,探索了艺术的边界,展现了霍塔舞曲蓬勃发展的生命面貌,以及其令人愉悦又具有强大感染力的独特韵律,让观众眼睛享受惊艳、耳朵聆赏天籁。片中除一探“霍塔”精彩的前世今生,更随着诗人拉波德塔的引领,歌咏爱情、乡愁、记忆与生命的哲理,感受音乐舞蹈的喜悦与力量,品味在热情与柔情之间、蕴涵的古典与现代之美,也让这个传颂千年的音乐舞蹈,再次超越艺术界限,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呈现在世人眼前。

《超越佛朗明哥》将于6月9日起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超越佛朗明哥》独特韵律,让观众眼睛享受惊艳、耳朵聆赏天籁。(海鹏影业)


《超越佛朗明哥》获法国媒体赞赏为“力与美的极致展现!”。(海鹏影业)


曾经三度提名奥斯卡的西班牙大师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最近更重金拍摄新片《超越佛朗明哥》(海鹏影业)


李斯特、拉威尔、圣桑深深着迷《超越佛朗明哥》6月台湾上映(海鹏影业)


葛莱美奖得主跨刀演出《超越佛朗明哥》风靡6亿观众将成绝响(海鹏影业)


《超越佛朗明哥》风靡6亿观众将成绝响 (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