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朝鲜已拥逾十枚核弹 向北京提4要求遭拒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朝鲜半岛局势依旧紧张,北京对朝施压同时又强调“和平”。港媒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中朝自去年已就弃核秘密谈判,朝鲜提出4个条件,包括3年内分阶段销毁核武,而中方要求60天内。消息还指,中共多年来一直无偿供养朝鲜政权。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4月16日朝鲜试射导弹失败后,中共外交部紧急约见朝鲜驻京大使馆公使朴明浩,警告朝鲜如果再进行核试验,将面临中方严厉制裁,包括中断石油供应、关闭中朝边境等。

报导还指,近年来,中共和俄罗斯对朝鲜核武和导弹技术基本掌握,断定金正恩核武开发进展缓慢,目前并不具备运载或发射核弹的技术。

但是,朝鲜地库已存放12至15枚核装置,威力相当于当年广岛原子弹的20倍以上,对地区安全具有灾难性的威胁,特别是中国东北。

因此,北京和朝鲜自去年8月以来已开始就弃核进行秘密谈判,希望朝鲜现时有所克制。朝鲜为此开出8个方面要求作为条件,近期退到4方面要求:

一、经济上要求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每年无偿提供600亿美元援助,为期10年。

二、撤销联合国有关决议,美国和朝鲜签订两国和平协议。

三、分阶段销毁核武器,停止研制中、长程弹道导弹,时间为3年。

四、要求中朝、俄朝最高领导人在协议签订后,确保朝鲜政权安全。

报导指,目前双方最争执不下的是,北京坚持由有关国家或联合国专家组督导,朝鲜60天内销毁核装置和原料,经济援助的形式和金额也要另作考虑。

中共多年供养金氏政权

报导还称,金正恩上台后,中共曾提出支持朝鲜发展经济、对外开放和缓和半岛南北关系的方案,但朝鲜坚持先军战略路线。

中共每年无偿资助朝鲜100亿人民币的货物,至2015年9月起减少为每年50亿,主要是石油产品、医疗器材和药物、运输车辆、电子产品和食品等。

报导称,金正日和金正恩都已养成习惯,每年开张清单向中共要物资和外汇。中朝关系比较正常时,中共一般会满足朝鲜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要求,近年来仅满足十分之一,而且物资种类由中共决定。

日军方:朝鲜核弹完成小型化、多样化

上述《争鸣》报导,未有官方证实,真假难以确定。有关朝鲜核武开发的现状,外媒亦有不同的说法。

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最新发表的《2017年东亚战略概观》报告指出,朝鲜的固体核弹已经形成小型化、轻量化和多种化,日益构成严重威胁。

该报告分析认为,朝鲜频繁地进行核试验和试射弹道导弹以及潜射导弹,显示了朝鲜导弹能力已获得了整体性的提高。特别是导弹射程、飞行精度和稳定、使用固体燃料以及多枚连续同时发射等能力提高,再加上与核开发相结合,这对日本和世界安全保障来说是更加严重的威胁。

此前,朝鲜官方多次声称已经实现核弹头小型化。因为朝鲜经常夸大其军事能力,外界质疑朝鲜是否真的有能力制造微型核武器。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朝鲜说法可信。

日本《产经新闻》去年9月分析指,朝鲜核弹小型化或已成功,已经可以进行量产。报导引述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前安全部长黑木昭弘指出,核弹小型化技术在1956年就由美国开发出来了,朝鲜开发出60年前的技术并不难。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