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克五月节大游行 主题众多大受欢迎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比利时风景宜人、民风纯朴的根克市每年都会在五月一日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从跳蚤市场到小剧场表演再到烟花秀。而最吸引人的,就是下午的O-Parade盛大游行。虽然恐怖袭击的阴云未曾从欧洲上空散去,但这阻挡不了人们在春暖花开之时享受户外活动的热情。

各种风格的音乐、别具匠心的花车,海洋生物从人群的头顶飞过,代表春天的各种花朵和昆虫,印度的圣牛向观众频频示意,巨大的北极熊被欢快的舞者包围⋯⋯这一切都像是要把观众们带回充满童话的童年时光。

O-Parade游行组织者Jan Hendrix:“这个游行的前身是五月女王游行,后来演变成鲜花游行,现在叫做O游行。O代表着我们希望能让我们的观众感到惊奇,他们会说:噢,太棒了。”

PA:为了观众的这一声赞叹,主办方每年都会周游欧洲,寻找最棒的团体来参加根克五月节游行。在我身后缓缓走来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就是其中一个。

O-Parade游行组织者Jan Hendrix:“每年我都寻找新的乐队,特别的乐队,我很高兴今年法轮大法的军乐团能来。”

这个春天似乎有点迟,微凉的春风,吹不去欧洲各国人来参加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的热情。

比利时居民索尼娅•哈布朗:“我们全家人每年都来,太棒了,没想到这么好看。”

五月节2017年选美女王 Aariana Vivas:“我希望传达的讯息是,只要努力追寻梦想,人人都可以成为女王和公主。另外,我生在委内瑞拉,另外两位选美公主一位来自意大利,另一个是根克本地人,所以我们也是在展示根克的多元文化之美。”

新唐人记者李月、尼克比利时根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