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是一个“很精明的饼干”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川普接受CBS“面对国家”栏目专访谈金正恩,讲述了金正恩上任等表现,他说他没有评论,但认为金正恩是一个“很精明的饼干”(Pretty Smart Cookie),表示他是个精明的家伙。

朝鲜上周稍晚再发导弹,尽管发射后就失败,仍被认为是一种挑衅。

美国总统川普在4月30日(周日)播出的CBS“面对国家”栏目专访(Face The Nation)中,被问及有关朝鲜的问题,川普的回答再度展示出他与众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

对于金正恩再度发射导弹是否是挑衅,是否意味着川普与习近平的合作失败,川普的回答很直接。

“我相信他(习近平)已经对(金正恩)施压。”川普说,“到目前为止,可能施压并未见效,也可能已经见效。”“这是一个很小的导弹,不是他(金正恩)早在3天前就计划实施的核试验。我们将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他(金正恩)实施核试验,我不会高兴,我不会高兴。”“(习近平)也不会高兴。”

对于如果金正恩再次核试验,美国是否会采取军事行动,川普回答:“你永远都无法确定未发生将发生的任何事,是吧!”他希望外界静观事情的进展,不过他认为,如果朝鲜继续发展下去,有一天会造出合格的导弹。

记者又问川普,他是怎么看金正恩的。“我真的没有任何评价。”川普说,“我可以这样跟你说,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喜欢这种说法。他(金正恩)二十六、七岁就从他死去的父亲手中接过权力。他一直在跟很多强势的人斡旋,包括一些将军。他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能抓稳权力,很多人想把他赶下去。”“很明显,他是一个很精明的家伙(Pretty Smart Cookie)。”

川普明确表示,他不会任由朝鲜再这样继续发展下去,但是他并没有透露,他的政府将采取怎样的方式。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